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南京警方正为进舞厅安检制定操作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5日08:5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在昨天凌晨的检查中,记者发现在一些舞厅门口,场所工作人员并没有对进出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而《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又恰恰规定了这些场所要有安检设备,那么原因到底在哪里?

  南京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三大队教导员杨恒保表示,这个现象目前在南京的舞厅确实存在,目前让公安部门较为难操作的是,安检设备的规范细则没有出台,到底是用手持安检
仪还是必须安装安检门,《娱乐场所管理条例》里没有写明。

  杨恒保说,设立安检设备可以防止一些管制刀具、易燃易爆品流进这些场所,有效降低治安隐患,因此非常有必要。

  他透露说,目前南京市公安局正在加紧制定操作规范,待上报省公安厅批准后,就可对场所提出更为具体的要求。

  对于,公安部门更倾向于哪一类安检设备,杨恒保表示目前正在研究。

  宁公宣 公治秦健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