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林毅夫委员:新农村建设不要成为农民新负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06:09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3月5日电(记者刘声 潘圆) 今天下午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中,“新农村建设”成为委员们使用频率最多的五个字。

  许多委员认为,今天总理报告非常成功,现场响起了27次掌声。总理说的“要下决心调整投资方向,把国家对基础设施建设投入的重点转向新农村”,成为不少委员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好目标千万不要变成农民的新负担,各地官员一定要考虑,如何实实在在提高农民的收入。”林毅夫委员认为。

  他指出,新农村建设要注意四个问题:首先,新农村一定要建在自然村和现有自然村的基础上,不要远离农民劳作的地方;其二是推广新村时,不要乱拆农民旧房盖新房;其三是建设新农村要加强农村道路、饮水、沼气、电网、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建设,除了国家财政拨款外,也可以动员社会资金建设,不要转嫁到农民身上,成为负担;其四是规划要因地制宜,不要新来一个书记换一个规划,规划选择中要让农民参与。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报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