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印度记者如何看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03 世界新闻报

  本报记者 毕 玮

  乔瑟夫先生是印度报业托拉斯驻京记者,他在中国工作已有十年之久了。几乎每年召开两会,他都要积极参与报道。因此,他对中国人大和政协都十分了解,同时也对中国的发展变化有着深刻的体会。

  乔瑟夫先生认为,虽然中国的政治制度与印度不同,但中国政府同样为人民做了许多实事。特别是政协委员中,有很多专家、学者,其中也包含中印问题专家,他们为中印两国未来的发展建言献策。乔瑟夫先生希望今年两会的召开可以为中印友好做出新的贡献。

  对于中国政府2005年的工作成果,乔瑟夫先生是这样评价的:2005年,中国在经贸、科技和体育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特别是神州六号飞船的成功发射,标志着中国载人航天技术的又一次进步。

  谈到农业问题,乔瑟夫先生兴致勃勃地说:“中国政府在今年年初取消了农业税,这件事做得非常漂亮!印度政府目前还无法实施这一政策,因为如果取消了农业税,会加重中央政府的财政负担。对于中国政府如何解决取消农业税以后可能会引起的财政负担,我还将拭目以待。”

  中国的发展对于印度来讲到底是机遇还是挑战?对此,乔瑟夫先生认为,中国的发展对于印度十分有利。不管是双方的经贸交往还是进出口贸易它都起着促进作用。印度可以把中国当作一个学习的典范,中国政府也可以在发展中向印度学习,两国取长补短,相互借鉴!

  对于中国社会目前存在的问题,乔瑟夫先生也有自己的看法和观点:“我认为有些地区的贫困现状、地区发展不平衡以及公民收入不平衡,是当今中国社会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待政府大力解决。”此外,乔瑟夫先生还特别谈到了中国的英语教育问题,他说:“我刚来到中国的时候,英语在中国的普及确实是一个问题。但是近年来中国政府为此作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为了迎接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中国各大城市里都掀起了学习外语的热潮。现在,中国的年轻一代基本上都会说英语了,这是非常好的一件事!”

  在谈到中印关系时,乔瑟夫先生说:虽然中印两国是邻国,但遗憾的是目前印度人民对中国的了解还不是很多,其主要原因是交流不够。不过,现在来中国的印度旅行者当中绝大多数是进行贸易活动的。除了双边贸易以外,乔瑟夫先生还建议中印两国可以大力发展旅游业。他认为,如果旅游业可以开展起来,两国人民都会从中获益!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