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海南省长卫留成:台湾农企在海南投资空间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田素雷)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省长卫留成6日说,欢迎更多台湾农业企业到海南岛投资。相似的气候,丰富的可开发土地和广阔的大陆市场为台湾农业企业提供了良好的投资机会。

  卫留成在海南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一五”规划纲要草案的会议上说,海南岛和台湾岛面积接近。海南岛面积为3.4万平方公里,台湾岛面积为3.6万平方公里,
但是海南岛土地可利用率较高。此外,在海南投资的台湾农企面临的市场相对于台湾本土更为广阔。

  全国

人大代表、海南省农业厅厅长林玉权说,海南省希望从台湾引进先进的农业生产技术,优良的农产品品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在海南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将在土地审批和税收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

  “这种合作对海南的农业发展有利,对台湾农业的发展也有利。”他说。

  他透露,目前已经有300多家台湾农业企业投资海南。大多数企业经营业绩良好,尤其是大型企业。

  林玉权说,目前海南岛农产品数量不大,但是品质优秀。在冬季,中国北方地区对海南农产品的需求量很大。(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