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上海代表眼中的胡锦涛:亲切幽默记性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6日20: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六日电 题:上海代表眼中的胡锦涛:亲切、幽默、记性好

  中新社记者 许晓青

  人大代表彭镇秋今晚成为京西宾馆上海餐厅的“明星”。上海团刚刚结束与胡锦涛总书记共商国是,就陆续有近十家媒体前来采访他与总书记见面时的“趣闻”。

  在今天下午的十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团的审议中,胡锦涛来到上海代表中间。彭镇秋第一个发言,就与总书记进行了互动交流。彭镇秋回忆说:“总书记亲切、幽默,而且记性也好”。

  彭镇秋说,审议一开始,我首先表示,作为一名

人大代表,几年来一直希望您下上海团。没想到,我话音刚落,总书记就
幽默
地插上一句:“那你是批评我一直不来喽!”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

  “他给我的感觉很亲切,我们的意见,他都能听进去”。彭镇秋今天向总书记进言:落实“十一五”规划必须建立有效的监测系统,建议国务院对各省市的规划、专项规划进行动态监控分析。

  谈到总书记的好记性,彭镇秋说:“在审议结束时,他突然问我:‘你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在民建呢,还是在社会主义学院?’,我很吃惊,他竟然记得我的职务。还有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上海目前有多少院士,结束时,他也都能一一复述。”

  彭镇秋说,最后总书记还握着他的手关照“今年刚刚发布的有关政协工作的文件,是真诚希望人民政协发挥重大作用”,这句话令他难忘。

  京西宾馆内上海团欢声笑语,代表们回忆着一个个动人镜头。比如,来自上海汽车集团的陈虹代表将一个该集团和同济大学共同研发的“超越二号”

燃料电池汽车模型赠送给了胡锦涛。知名企业家郭广昌代表则告诉总书记,由他们企业自主研发的新药有望打开非洲市场。胡锦涛当即勉励郭广昌:民营企业要勇于开拓国际市场。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