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专题 > 正文

台湾检方审理高捷弊案陈敏贤等5名被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7日16:0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3月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高雄地方法院今天开庭审理高捷公办六标案,传唤前高雄市捷运局长周礼良等五人评决小组,针对高捷是否适用“政府采购法”及五人评决小组是否擅改开标程序,辩控双方展开攻防。

  据报道,审判长李嘉兴上午传唤高捷公办六标五人评决小组,包括前高捷副董事长陈敏贤、前总经理赖献玉、前高雄市捷运局长周礼良、前“都发局长”吴孟德及前“交通部”
主秘钟善藤。五名被告都到庭应讯,合议庭收到检方认为高捷适用“政府采购法”的调查报告,莅庭检察官也提出多项争议点,向法官请求增列图利罪嫌起诉周礼良等人,辩控双方进行冗长的攻防答辩,庭讯至中午结束,二十一日再审。

  周礼良称,公办六标不适用于“政府采购法”,当初整个作业都照程序,这个程序在高铁的时候经“交通部”同意,也有RUN过,我们只是照这个程序再RUN一次,我们没有错,何况当初“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员会也同意高捷可不适用“政府采购法”。他又说,公办六标当初也没有规定开标程序,至于后来所谓的变更开标程序,只是为避免流标。

  而检方认为,当局出资新台币1047亿元给高捷用,又投资应办事项461亿元,高捷资金不属于民间资金,应受“政府采购法”的规范,因此周礼良等人涉及图利罪嫌。据了解,检方原仅以背信罪起诉周礼良等五人,背信罪刑在五年以下,而图利罪刑则在十年以上。

  相关专题:TVBS揭露扁当局腐败案遭打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