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民进党318游行底气不足 吕秀莲苏贞昌打退堂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9日08:1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9日消息民进党计划在3月18日举行游行,但该党“天王”级人物吕秀莲、苏贞昌却在8日不约而同地表达疑虑,甚至建议不要举办游行。

  据台媒报道,民进党8日举行中常会,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私下向民进党主席游锡堃询问可否缓办或不办,他认为现在岛内外“对民进党观感已不佳”,若游行再办不好将会雪上加霜。

  而陈水扁的副手吕秀莲则担忧地表示,要慎重考虑台湾民众的热情与社会接受度到底够不够,她担心民进党18日的游行气势会被国民党312游行比下去,会很“丢脸”。而民进党中常委周清玉也附和地说,“可不可以干脆不要办(游行)?”

  据报道,民进党上周三(1日)中常会通过举办318游行,妄图诉求国际对“终统”的支持,为陈水扁的“台独”行径“保驾护航”。但近日国际社会接连发表声明或谈话谴责陈水扁当局“终统”,因此民进党中常会8日已决定将游行与“终统”脱钩,并砍掉一半以上游行经费。

  此外,民进党中央上周表达会力邀陈水扁参加游行,但游锡堃8日也态度转趋保留地说,陈水扁“不一定要参加”。(云鹏)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