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四部委联手力挺创新型国家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0日19:03 中国新闻网

  

四部委联手力挺创新型国家建设

  中国国家四部委北京谈建设创新型国家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日电(记者 周兆军 巫峰)“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本次两会的热门词汇,许多代表委员都认为,这一宏伟蓝图的实现,需要相关部门形成合力。今天科技部、教
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财政部联袂登场,回答外界关注的问题,表明了齐心协力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决心。

  “没有科学技术的进步,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是非常困难的。”记者招待会一开场,科技部部长徐冠华首先阐述了在现阶段提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在他看来,面对越来越大的国际竞争压力,中国已经没有别的出路,只有一条路,就是通过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

  构筑国家创新体系,高等院校的作用不可或缺。教育部副部长赵沁平表示,要发挥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优势,使其成为构建知识创新体系的主力军之一。

  年初举行的全国科技大会提出,企业要成为自主创新的主体。为此,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张晓强说,要进一步完善政策环境,研究制定激励企业自主创新的具体实施细则,加快推进创业投资的发展。

  财政部部长助理张少春表示,“

十一五”期间,科技投入的增幅将明显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幅,通过这个政策信号,鼓励和引导全社会更加重视科技自主创新。在增加投入的同时,要优化投入结构,重点确保基础研究、社会公益研究、前沿技术研究等方面的投入。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