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禽流感疫情专题 > 正文

有人冒充钟南山订购米油 疑为少卖活鸡进行报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有人冒充钟南山订购米油疑为少卖活鸡进行报复

钟南山肯定没有想到会遭遇这种哭笑不得的骗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张元聪 通讯员 简言) 昨天下午5时许,一水果档老板将200公斤水果送至广州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海印分院后方知遭遇虚假订货,此前已有一位个体老板有此类似遭遇,起因都是接到了自称钟南山院长的订货电话。

  “钟南山院长”电话订购米和油

  昨天上午11时许,一名年约50岁的米店老板来到医院办公室,问钟南山院长是否订购了76袋10公斤装泰国米与14桶5升装花生油,如属实就需尽快备货,当得知此事纯属子虚乌有后,老板庆幸自己够醒目,幸亏上门来问才避免了4000多元的损失。

  原来,位于海联路市场附近的这家米店当天早上接到一个讲普通话的男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广医的钟南山院长,订购了上述货物并要求米店老板下午送货上门,对方还要订消毒水且索要回扣,因该米店去年接到过冒充医院饭堂订2000公斤大米、后又证实无此事的电话,老板有所警觉,特意上门核对。

  送货到医院才知道上当受骗

  当天下午5时许,院办工作人员又接待了位于建基路一水果档老板,年约30岁的年轻老板称200公斤高档水果已送到楼下,要负责人签收。

  当被告之没有这回事、水果也要拿回去自行处理后,小老板垂头丧气,他说前天有一自称是该院清洁工的矮个男子,说受医院委托来要水果档的电话号码。

  昨天上午,又有一个讲广州话的男子来电,自称是广医的钟南山院长,订了200公斤加州提子、柑橘、苹果等价值1100多元的高档水果并要求当天下午5时送至海印分院。

  医院已将情况通报警方

  院办负责人告诉小老板,身为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的钟南山正在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而且他主要从事医疗方面的工作,不可能去管行政后勤方面的事情;另外,水果档不是医院的供货商,院方订货数量大一般都要面谈并挑选货物种类的。

  院方分析,因为钟南山院士此前建议老百姓科学吃鸡、尽量减少从市场上买活鸡,电话骗局不排除是一种报复行为,他们已将情况通报给海珠区素社街派出所,警方表示会关注此事并展开进一步调查。

  相关专题:禽流感疫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