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政协决议:新农村建设不搞形式主义一刀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三日电 (记者徐长安)全国政协十届四次会议十三日上午在北京通过政治决议指出,新农村建设要从实际出发,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

  此间闭幕会表决通过政治决议,决议在谈到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时说,这一战略举措的提出和实施,必将推动中国广大农村走上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

  决议说,要按照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发展农村生产力,着力促进农民增收,切实保障农民民主权利,培育新型农民,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全面深化农村改革。要坚持从实际出发,加强分类指导,不搞形式主义和“一刀切”,防止一哄而起。

  在谈到建设创新型国家时,决议表示,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发展国家科学技术的战略基点,作为调整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作为贯穿于现代化建设各个方面的国家战略,是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发展道路的历史性选择。

  决议在提到

和谐社会建设时呼吁,要更加注重社会公平、社会稳定,更加注重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建设。要高度关注并切实解决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完)

  相关专题:2006年全国两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