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吕秀莲高调支持重查3-19枪击案 陈水扁沉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09:13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319枪击案”疑凶陈义雄家属12日站出来翻供,对于此案是否应重查,台湾政坛人物也纷纷站出来表态。“受害人”吕秀莲更是在第一时间表态,指案件调查结果的确令人难以信服,应再深入调查;但案中另一名“受害者”、腹部“中枪”的陈水扁,至今未作任何表示。

  据报道,陈义雄家属12日提出翻案之后,吕秀莲即表示,愿意坐下来和家属聊一聊
。并且表示检调单位提出的事证,的确不容易让家属信服,希望检调可以再深入调查。尽管台当局“总统府”在昨天的声明中表示吕秀莲不会主动安排与陈义雄家属会面,但也强调欢迎家属与“副总统办室联系”。吕秀莲对此案的关注程度可见一斑。

  据台媒报道,2004年3月19日,吕秀莲和陈水扁一同公开作竞选拉票时,双双中弹受伤,但二人对待这起枪击案的态度却截然不同。在多次的破案消息出现后,吕秀莲总是不满意,除了强调要破就要破真案不是假案,要求专案小组锲而不舍,再追查更多证据,就连枪击案结案报告出炉后,吕秀莲都不忘发表声明,指以陈义雄为凶犯结案仍未去除外界诸多疑虑,希望相关单位继续侦办。

  台“立委”赖士葆昨天在“立法院司法委员会”上表示,因为杀吕秀莲的企图是真的,所以她到现在为止都不相信调查结果。吕秀莲的友人也转述说,吕秀莲认为这些话她必须要讲,“不管这个话讲了,会不会有人高兴有人不高兴。” (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