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侦办“319案”现弊案 涉嫌虚报差旅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4日11: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3月14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刑事局”侦办“319枪击案”近日传出弊端,岛内检调查出,“刑事局”侦一队部分警官涉嫌利用南下侦办“319枪击案”的机会,集体虚报差旅费,但事实上他们并没有南下查案。

  据报道,台湾检调是在偶然间意外查到这起弊案的,检调认为此事非同小可,在去年一月份由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立案,报请板桥地检署指挥侦办。

  2004年“319枪击案”发生后,台湾“检警宪调”等单位组成项目小组调查,刑事局指派侦一队、侦八队及鉴识人员加入项目小组,并多次南下办案。检调查出,有项目成员负责查访“319枪击案”发生当天台南市金华街枪击现场热区的民众,以及查证陈义雄及其亲属的通联记录,住宿与交通费用依规定凭单据实报实销;但有人未南下查案,却持不实发票向台当局“刑事局”申请差旅费。

  检察官发现这些可疑事证后,为掌握时机,立即派人南下到这些警官申报投宿的饭店查扣住宿资料与发票收据,并与向台当局“监察院”

审计单位取得的台当局“刑事局”申报差旅费数据检验,查出确有虚报的情况。(赵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