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湖南永州发生爆炸12人受伤 初步判定系人为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3:50 潇湘晨报

  昨日上午,永州市公安局冷水滩区公安分局发出《公安要情》:3月14日下午,该区零陵中路天桥女人街发生一起突发性爆炸事件,12人受伤,5台机动车遭损毁,目前尚未获得人员死亡的报告,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查此案。

  闹市区摩托车突然爆炸

  据目击者反映,14日下午5时50分左右,停在天桥女人街老树咖啡屋楼梯口前人行道上的一辆两轮摩托车(驾驶座上无人)的后下座突然爆炸,现场瞬间升起一团黑烟。爆炸发生后,离爆炸点最近的两人倒在地上,血流满面,包括2名正在巡逻的菱角山街道专职治安巡逻队员在内的其他10人也不同程度受轻伤或轻微伤,他们的伤势主要集中在耳部。发生爆炸的摩托车被毁,附近另一辆摩托车也被炸坏。受爆炸冲击波的影响,现场附近物件遭到不同程度损毁,3辆机动车的玻璃、临街7间门面的玻璃门和橱窗玻璃均被震碎。

  昨日下午5时,记者在零陵中路女人街看到,爆炸地点旁边受损的工商银行分理处和一些商店正在进行维修。银行墙上贴了一张大红纸,称“因为发生爆炸,银行受损,暂停营业”。分理处附近的华联日化店服务员唐小姐称,当天快下班时,她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爆炸声,楼前冒出一股浓烟,持续好几分钟不散,楼上的玻璃纷纷往下掉,耳朵内轰隆隆地炸响。当时,附近好几个门面的牌子被震落。

  “我正走过那里,突然觉得被人猛推了一把,向前冲了好几步。当时声音太大,我的耳朵被震得听不到声音。”一位在爆炸中受伤的男子说,“这条街上平时就很热闹,事发当时正是下班时间,对面的人行道又正在施工,过路都从这边走,所以现场人很多,受伤者也很多。”

  爆炸导致12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12名伤者被迅速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据永州市中医院急救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该院收治了10名伤员,其中两人伤势较重,正在急救,其他伤员伤势不太严重,主要是轻微外伤和耳朵耳膜受损。在该院五官科,主治医生赵永旺说,目前有7名受伤人员在该科接受治疗,大多是爆炸冲击波损伤了耳膜和眼睛,伤者伤情都比较平稳。

  受伤人员不止在中医院接受救治,永州市人民医院的紧急救援中心也收治了部分伤者。该院急救中心主治医师梁明章说,他们救治的伤者左侧脸部、双下肢全是被冲击波冲击的小伤口。

  警方初步判定系人为所致

  案发后,冷水滩区公安部门迅速赶到案发地点封锁现场,并连夜进行侦查。省市公安部门相继派员参与此案侦查。

  经调查分析,警方初步判定此案系人为所致,爆炸并非针对治安联防巡逻队员,爆破物的主要成分为硝胺,掺有铁屑,可能掺有少量的TNT炸药。据当地政法部门一名领导透露,犯罪嫌疑人可能采用的是一种遥控爆炸手段,涉嫌报复杀人。目前,有关案情正在进一步侦查中。倪志刚 永安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