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四川开展追逃行动抓获28名贪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周牧) 自我省今年1月份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以来,仅仅过了月余,全省便有28名潜逃的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其中有两人为省级督捕对象。昨日省检察院公布,为了加大对潜逃的贪污贿赂职务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力度,省检察院目前会同省公安厅共同研究,确定了53名贪污受贿金额在50万元以上、挪用公款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潜逃人员作为省级督捕对象。

  据了解,今年1月16日,高检院、公安部召开了追逃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后,省检察院迅速就全省开展追逃专项行动作了部署。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文清要求各级检察院要认真组织好这次专项行动,把追捕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责任落实到每一名追逃干警。

  专项追逃开始后,成都地区目前已有5名职务犯罪嫌疑人落网;绵阳地区抓获了潜逃8年之久、涉嫌贪污560万元的省级督捕对象张川洪等3名在逃案犯;

宜宾地区已有2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归案;眉山地区成功规劝1名省级督捕逃犯投案自首……迫于强大的压力,目前我省已有11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向检察机关投案自首。

  ·相关案例·

  潜逃8年 特大贪污犯张川洪被擒

  涉嫌贪污560万元的四川长虹集团公司销售处驻达川市经营部经理张川洪,于1998年1月携款潜逃。该案被该市检察院作为当年反贪工作第一大案,组织精兵强将先后前往陕西、湖北、重庆等省市全力追捕,但因种种原因,张川洪一直没有被抓获。检察机关通过对张川洪潜逃线索的分析,认为其平时生活奢侈,现在潜逃多年,赃款可能已挥霍殆尽,很有可能会与亲朋好友联系借钱。因此,他们将监控重点放在了与其原来关系密切且有经济实力的亲朋好友身上。今年1月初,化名“高辉”的张川洪潜回绵阳,果然与其亲朋好友联系借钱,这一切都没能逃过检察机关的严密监控。1月19日,追捕小组获得张川洪的确切位置后,果断采取行动,在成都一居民小区内将潜逃8年的特大贪污犯张川洪一举擒获。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