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治新闻 > 正文

司法部将严查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记者朱大强) 司法部长吴爱英今天在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廉政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把查办司法行政系统违纪违法案件作为“拳头工程”来抓。

  吴爱英说,司法行政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总的形势是好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及时遏制和惩治,任其滋长蔓延,必将损害整个司法行政队伍形象,对司法
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产生严重干扰。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定不移地把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持久开展下去,为司法行政工作的改革发展提供可靠保障。

  吴爱英强调,胡锦涛总书记最近指出,要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坚持“八个为荣、八个为耻”。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和地位观,坚决抵御各种腐朽没落思想文化的侵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不动摇。要抓好制度建设,加强道德修养建设,强化监督制约,进一步加大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工作的力度和根本措施。

  吴爱英说,当前,要重点查处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案件和监狱劳教执法、法律服务管理等领域的案件,重点查处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的案件和选人用人上搞不正之风的案件,重点查处工程建设、物资采购及监狱劳教企业经营活动中收、送商业贿赂的案件。

  相关专题:法治新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