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专题 > 正文

民进党318大游行绿营立委缺席罚款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19日02:32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发起“3·18”大游行,昨天下午登场。面对绿营基层热情消退,民进党党主席游锡堃却强硬向下摊派任务,要求党籍“立委”追加动员人数与车辆。民进党“党团”更发出甲级动员,要求全部“立委”参加这场游行,缺席者将罚款5万元。民进党中央强势动员的作风,引来部分“立委”反弹,从南到北都可以听到抱怨声。

  根据民进党“党团”内规,若“立委”当天下午没有出席游行,要被罚5万元,如果
“党团”送中常会议处,还可能受到党纪处分。但在绿营基层方面,多数“立委”指出,基层反应呈现着两极化,深绿的选民会参加,但浅绿或者中间选民反应就相当冷淡。

  由于绿营基层热情消退,游锡堃一直到17日晚都还在亲自一一致电部分“立委”,请“立委”们追加动员人数与车辆。一名青壮派“立委”毫不客气痛骂说,他根本反对现阶段举办游行,连去都不想去,“党团”竟然还发布甲级动员,明显违反自由意志,游锡堃根本就是想做面子给陈水扁看,附和阿扁。

  而一名民进党北部资深“立委”也表示,目前社会气氛对游行并没有任何的期许,而且游行主轴也不明确,这样走上街头,人民不会用支持的眼光看待。对于民进党“党团”甲级动员,这名“立委”大呼说真是昏倒,这样不就让外界感觉到没有人要参加吗?民进党真是犯了大头症,真是不可思议。

  陈水扁临阵缩回

  李登辉突发高烧

  原定昨天参加台湾泛绿阵营大游行的陈水扁,游行开始前临时决定缩回去,不加入游行的行列,只出来讲话,改由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以及台联党主席苏进强领军。

  民进党昨天举行的游行下午2点半开始,从现场情况看,游行的人数并没有绿营预期的踊跃。这场游行原本是为了庆祝陈水扁“成功废统”,结果民进党方面则切割清楚,强调不是为了庆祝“终统”。

  台联党“精神领袖”、“台独”顽固分子李登辉17日晚突发高烧,无法参加民进党昨日下午举行的游行。

  陈水扁只露个面

  六千军警不得闲

  民进党举行“3·18”游行,陈水扁没有上街游行,只露面发表讲话。但在“3·19”前的敏感时刻,为了陈水扁这露一露面,当局就要启动“维安系统”,总计动员6000名军警保护他的安全。

  陈水扁到场时,从外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到严格管制人员进出,甚至出动60组科技情报人员,以数码影像立即传输系统从空中监控,保安滴水不漏。陈水扁身边5米内禁区,更有超过30名特勤人员贴身保护,配备长枪和冲锋枪。

  辣妹另类游行

  穿着内衣抢镜头

  台湾有上百名“辣妹”也选择昨天举行另类游行,她们穿着内衣走上街头,向民进党的游行“呛声”。这一招果然奏效,辣妹立即成为媒体镜头和民众眼球的焦点,令民进党的游行黯然失色。

  上百名辣妹上半身只穿内衣(下图),就在百货公司前开始游行,大方秀身材的同时还喊出“我爱我的身体”。辣妹们的这种勇气,当然吸引了大批路人的目光。

  相关专题: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