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十周年专题 > 正文

2002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树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51 中国共青团网站
2002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张树源(图)

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筛选分厂安全员兼机修班班长张树源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争创一流的进城务工青年――张树源

  1967年3月生,高中学历,中共党员,广东省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筛选分厂安全员兼机修班班长

  张树源1995年到珠海务工,一直在格力电器公司筛选分厂从事维修工作,他工作积
极认真,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在设备维护和技术革新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

  张树源除了做好机修的本职工作外,还积极投身到分厂各项技术革新活动中。他成功地制作了继电器保险管、灯管、压力开头、电流发生器、负离子发生器等器件的寿命试验装置,填补了国内这递增物料寿命试验项目的空白。他设计并制作的电器产品跌落试验装置、步进电机扭力试验装置、逆相保护器检验装置、遥控器接收板试验装置、灯箱组件检验装置、单向阀检验工装等,解决了无检验设备的问题,大大提高了检验的工作效率;他参与的《空调用截止阀工艺的建立和完善》项目,改善了工作环境,降低了劳动强度,为公司节约了大量资金,该项目获得了98年度格力电器科技进步奖;他担任的可编程多芯电缆线芯电缆线排列顺序、通断质量测试仪,替代了人工用万用表对多芯电缆线排列顺序、通断质量的检验,检验速度比愿来提高9倍,准确率达100%。

  他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在自己生活不富裕的情况下,援助5000元供边远地区孩子上学,在歹徒行凶时挺身而出,抓获歹徒。

  多年来,张树源了解到总装分厂以及售后运回空调的返修过程中,每年需自行放空氟里昂量相当大,既浪费了氟里昂又影响生产检验环境。于是,几年来他一直锲而不舍地钻研,经反复实践终于在2000年底研制成功了两台小巧精美的氟里昂回收机,该机功能齐备,操作简单,且制作成本低,(进口设备需要20多万,该机制作只要3000元),填补了公司一项空白。

  张树源爱岗敬业,执着奉献,具有崇高的思想品格。他一人工作养三口之家,上有年迈的父母,下有年幼的孩子读书,家庭生活并不富裕,但他常常帮助有困难的员工,哪位员工家中有急事难,他都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解囊相助,还把自己获得的奖金拿出5000元,捐献给我国边远贫困地区的农村学校。

  曾获广东省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珠海市十大杰出进城务工青年、格力集团先进个人、格力电器技术改新能手、格力集团科技进步三等奖。

  相关专题:“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十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