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普京访华专题 > 正文

普京参观少林寺实录:抱起八岁小和尚合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07:14 中国新闻网
普京参观少林寺实录:抱起八岁小和尚合影(图)

普京抱起8岁小和尚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普京参观少林寺实录:抱起八岁小和尚合影(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少林武僧搏击对练


普京参观少林寺实录:抱起八岁小和尚合影(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少林寺武僧表演


普京参观少林寺实录:抱起八岁小和尚合影(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观看少林寺武僧表演


  中新网3月23日电俄罗斯总统普京3月22日下午赴河南嵩山少林寺参观,并观看了武僧的精彩表演。河南报业网连线当时在现场采访的大河报首席记者杜超,其描述了普京在少林寺参观的全过程,以下为连线实录:

  问:杜超你好,普京总统大概是什么时候到的少林寺?

  杜超:下午15:45分左右,普京总统在河南省省委书记徐光春、省长李成玉以及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和俄罗斯驻中国大使拉佐夫的陪同下来到少林寺山门前,这时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已经迎候在山门前。

  普京当时内穿黑色的高领毛衣,外穿藏青色西装。进山门之后,钟鼓齐鸣,佛乐响起,释永信大师边走边向普京介绍少林寺的渊源,他们先在钟鼓楼前看了《太宗文皇帝御书》,也就是李世民写的碑,后来又看了朱载堉的《混元三教九流图》,然后又看了乾隆的“夜宿少林”碑。

  15:58分,他们走到大雄宝殿,里面正在众僧列队,正在做法事,释永信向他介绍十八罗汉图。

  16点左右,他们穿过大雄宝殿,走到东边的练功房,当时这些僧人正在练铁砂掌以及对打等,普京就进到练功房参观。

  16:07分,他们走出练功房,释永信介绍了一块龟驮碑,然后在藏经阁,释永信向他解释了中国龙的概念。

  16:16分,普京来到罗汉堂,释永信向他介绍罗汉堂至少有400多年的历史了,里面供奉的是释迦牟尼,而罗汉堂是当年武僧练功的地方。释永信说,我们现在站的地方就是当年武僧练功的地方,因为僧人有内功,所以就把地砖踏得凹陷下去了。然后有一个和尚表演了一套拳路,这个僧人练武的时候,他的脚随着他的动作荡起了一些尘土,普京就鼓掌表示称赞。

  问:表演大概进行了多长时间?

  杜超:大概从16:33分开始,一直到17:02分结束,表演持续了半个小时左右。表演结束后,普京走向武僧表演团队表示祝贺,他说,感谢你们精彩的表演,如果不是长期的苦练,你们不会有这么精彩的演出。事实上,在每一个表演结束之后,普京都是第一个鼓掌。随后,他提出与大家合影,记者蜂拥上去拍照,这时就发生了一件出人意料的事。

  普京当时突然轻而易举地抱起了一个八岁的小沙弥,将他扛在自己的左肩膀上,这个八岁的小沙弥叫做释晓广。

  17:10分,释永信和普京进入方丈室茶叙。之前过程省领导一直陪同,但茶叙时只有他们两个人和翻译。

  茶叙时间很短,大概10分钟时间就结束了。

  17:26分,省领导和释永信送普京出山门,在山门前普京被团团围住。

  17:28分,

中央电视台的女记者突然要求采访普京,普京没有答应要求,但是提出和可以记者们合影,我也随之一块合影。

  17:29分,照完相之后,普京用中文说了“谢谢、谢谢”。之后,省领导把普京送上专车,赶往机场。

  问:整个过程中什么事情令你印象深刻?

  杜超:令我最深刻的是普京的保安太专业了!他们身高马大,经常是温柔而坚决的把记者们抓住然后往外送出来。此外,普京参观少林寺期间,普通游客还是可以正常旅游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相关专题:普京访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