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世界新闻报专题 > 正文

神探李昌钰再揭3-19枪击案内幕(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01 世界新闻报

   

神探李昌钰再揭3-19枪击案内幕(附图)

  

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

  国际在线消息:近日,岛内再次刮起李昌钰旋风。在“3.19”枪击案刚满两周年不久,案件嫌犯陈义雄家属翻供余波未息之际,国际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应邀返台,使得台湾民众的目光再次聚焦到“3.19”案件重重疑点上。27日晚间,李昌钰出席了东森新闻台“神探李昌钰─319大译码”特别节目,就“3.19”枪击案的许多疑问作解答。

  家属翻案

  “3.19”再起波澜

  “3.19”枪击案再成焦点,源起于嫌犯陈义雄家属高调翻供。陈义雄的妻子李淑江与三名子女3月12日在前“立委”苏盈贵和名律师王清峰的陪同下,到“立法院”召开记者会为陈义雄喊冤,并发表书面声明否认陈义雄曾默认向陈水扁、吕秀莲两人开枪。记者会上,李淑江语带哽咽,表示当初警方在隔离侦讯过程中,采取诱导式问话,笔录中许多内容都非她本意。当时的刑事警察局局长、今日警政署署长侯友宜曾语带威胁要求她录像,向社会大众道歉,李淑江害怕子女被抓走,只好同意,并照着警方拟好的稿子念道歉声明。李淑江更透露,陈义雄死前根本没有遗书,只留下字条,所讲的都是私事,与枪击案无关。

  陈义雄的女儿则说,警方当时将她带上手铐押到警所,恐吓她:“不说就先关两个月,再不说再关两个月,再不说就关你七年。”陈义雄的儿子则指控警方不让他们找律师,说“律师来了也没有用,律师来也只是坐在那里,来一趟要花很多钱”。最后,陈义雄的妻儿下跪,请求社会各界帮他们找出真正的凶手。

  记者会上,前“立委”苏盈贵和名律师王清峰等也提出了枪击案的许多疑点与破绽:在枪击案现场,警方从监视器画面拍摄的照片与媒体在同一地点17秒钟之前拍的照片画面大相径庭,警方的照片人踪寥落,而媒体拍的照片人山人海,旗帜翻腾。另外,警方出示的嫌疑人“黄衣秃头男”侧照,与陈义雄溺毙后的照片比对,可以看出两者秃发之处明显不同。

  神探出面

  否认暗杀可能

  陈义雄家属翻供的消息在台湾引起强烈反响,民间调查人士、相关证人纷纷出面质疑警方,要求重新调查“3.19”枪击案的呼声日高。李昌钰日前在美国与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见面时也谈到此事,当时他表示“历史会证明一切”。在台湾警察学校演讲时,李昌钰还开玩笑说,自己被卷入了“3.19”漩涡,当他在办公室知道要协助鉴识工作,就想朝自己开一枪算了,因为这类案件都是烫手山芋。

  3月27日晚,李昌钰在东森新闻台做节目时,明确表示“此案可排除暗杀的可能,因为杀手不会用玩具手枪杀人”,并置疑“子弹以54度打到挡风玻璃,坐前面的侍卫长为什么都没看到子弹穿过去?”。

  对于主持人有关“从鉴识结果能否认定开枪人是陈义雄”的问题,李昌钰没有正面回答,仅表示,“在鉴定过程中,我只针对证物进行鉴定,并未介入动机的侦办,并没有说谁开枪,也没有说谁指使的。”有观众质疑“子弹怎么可能会穿过吉普车的扶手打到陈水扁的肚子?”,李昌钰的回答是:在自己鉴识过的6000到8000件案件中,确实有很多事情是无法用科学解释的,子弹为何如此穿过,如此打中,无法回答,但可以确定的是,吕秀莲腿上的伤痕确实是真正的枪伤。

  在回答主持人关于如何建议台湾民众来看待这个案子的问题时,李昌钰回答:“‘3.19’枪击案是非常特别的案件。未来如果有需要,有了新证据,需要我回来,我一定愿意协助。” 本报特约记者 楠 桠

  来源:国际在线-世界新闻报

  相关专题:世界新闻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