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唐山寻亲专题 > 正文

唐山地震孤儿张晓东骑车赴洛阳谢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09:22 河北日报

  难忘30年前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精心救治

  本报唐山4月9日电(通讯员刘珲记者汤润清)今天上午,数百唐山市民聚集在抗震纪念碑广场,为骑车赴洛阳谢恩的地震孤儿张晓东送行。

  上午9时,张晓东整装待发。出发前,他特意准备了一块写有“唐山地震孤儿感谢洛
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的红色条幅,自发前来送行的唐山市民纷纷签名,请张晓东把它带到洛阳,以表达唐山人民的谢意。

  30年前的大地震使当时年仅14岁的张晓东瞬间成了孤儿并身受重伤。转院到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后,医护人员不仅进行精心救治,更在精神上给了他真诚的抚慰。30年来,他一直有个愿望———亲自去洛阳谢恩,但由于经济等方面的原因一直没能实现。在纪念唐山抗震30周年之际,他决定踏上感恩之旅,当面感谢令他朝思暮想了30年的恩人。

  “我觉得坐飞机、坐火车去都不能表达我的心情,还是决定骑自行车去。”张晓东满怀信心地说,“旅途上的一些困难也都想到过,但我一定会成功到达的。”

  张晓东此次感恩之旅预计全程1340公里。张晓东说他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每天最少骑行150公里,旅程将持续9至10天,预期4月19日左右到达。

  相关专题:唐山寻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