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访美将在耶鲁演讲 中美峰会将谈台湾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1日20: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李静)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应美国总统布什、沙特国王阿卜杜拉、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和肯尼亚总统齐贝吉的邀请,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四月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对上述五国进行国事访问。

  刘建超透露,访问美国期间,胡锦涛将访问西雅图、华盛顿和耶鲁大学三地。访问
自十八日开始,二十一日结束于耶鲁的演讲后,胡锦涛将乘机前往沙特。

  刘建超表示,此次访问美国,胡锦涛将同布什总统和美国其他领导人就中美双边关系和其他问题交换意见。“我们希望也相信这次访问将推动中美关系继续向前发展,共同致力于建设面向二十一世纪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刘建超说,敏感的

台湾问题将是中美两国领导人会晤的议题之一,“两国领导人会就此交换意见,以更好地维护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他表示,中方希望通过此访加强中美互信,扩大共识与合作。“这次访问是缩小分歧的有利机会,两国领导人将在坦率、平等和相互尊重的气氛中进行会晤。”

  刘建超还透露,除了在耶鲁大学,胡锦涛还将在沙特国会和尼日利亚发表演讲。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