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美就中国公民组团赴美旅游等议题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2日11: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四月十一日电 (记者 邱江波) 当地时间今天傍晚,此间举行的第十七届美中商贸联委会在中美就一系列双方关注的商贸问题达成共识后圆满结束。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第十七届美中商贸联委会结束后宣布,经过双方不懈的努力,中美已经于今天下午就一系列问题达成共识。

  这些共识包括:中美双方都同意,进一步完善双方经贸合作机制,在JCCT的框架下组成中美高科技战略工作组,JCCT旅游工作组就中国公民组团到美国旅游事项进行磋商达成重要协议;中国宣布与美国继续进行非正式的钢铁贸易对话。

  双方在会后达成

食品安全和动植物卫生的谅解备忘录,达成中国香梨输美和美国李子输港和美国阿拉斯加原木出口中国的三个议定书;此外,双方还签订了美国中小企业对中国出口的联合声明;双方同意,对美国出口中国的水果增加中国深圳的口岸。

  中国宣布启动美国牛肉进口的进程。吴仪说,中国准备恢复美国十三家肉类企业对中国的出口,美国也表示将加强对中国出口的肉类制品的卫生检疫。

  中国还在本次联委会上进一步说明了中方在保护

知识产权方面取得的成果和进一步加大保护知识产权的十四项措施,它涵盖了美国对IPR关注的内容和要求。

  吴仪还就双方在中美贸易不平衡的问题上所持的不同立场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