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农民状告财政局 局长登门讲实情(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3日10:41 国际在线

  “财神爷”给农民送“说法”

  

湖南:农民状告财政局局长登门讲实情(图)(3)

  常宁市财政局长周年贵(右)与荫田镇爷塘村主任蒋石林在解释财政局购买小车的情况。

  蒋石林住在一栋简陋的土砖瓦房里。一见面,周年贵便主动向蒋石林问好,蒋石林有点尴尬地握住了周年贵伸出的双手。

  周年贵对蒋石林说:“虽然法院依法没有受理你的诉状,但我们认为你告状有一定的道理。我们这次上门,一是实事求是地向你说明有关情况;二是上次我没有上门答复你的申请材料,今天向你表示歉意,并诚恳地接受你的批评;三是感谢你对财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周年贵拿出所有相关的原始凭证,一一详细地向蒋石林进行解释。

  他说,从1996年到2006年,市财政局共进了7辆小车:第一辆车是1996年经主管副市长签字审批购买的普通型桑塔纳,价格是16万元,10年跑了30万公里,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于2005年3月10日以5000元的价格卖给管岭镇政府;第二辆车是1998年湖南省财政厅配置的一辆猎豹牌“农业税征收专用车”,跑了5年之后,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于2003年赠送给了宜阳镇政府使用;第三辆车是2000年经主管副市长签字审批购买的一辆2000型桑塔纳,价格18万元,在跑了25万公里之后,经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于2006年3月21日以2万元的价格卖给了江河乡政府;第四辆车是2003年湖南省财政厅配置的一辆猎豹牌“农业税征收专用车”;第五辆车和第六辆车就是诉状中所说的2005年所购湘D72783号别克牌小车和湘D72583蒙迪欧牌小车,这2辆车价格都是19.98万元,是经主管的常务副市长詹国发签字同意、衡阳市社会集团购买力控制办公室审批购买的;第七辆车是今年1月湖南省财政厅非税收入管理局奖励的一辆猎豹牌越野车。

  周年贵说,从2001年到2004年共4年局里没有买车,资金有结余,经常务副市长批准,通过政府采购中心拨付资金去年采购了2辆车,全年经费没有超出预算,也没有超出湖南省关于科级单位购车在20万元以内的标准。虽然近10年财政局所购小车都在财政局包干预算总额之内,所购车辆和上级配置、奖励的车辆来路正当、符合程序,但也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存在名义上长期超编和实际上短期超编现象。常宁市委、市政府发文核定财政局4辆车的编制,但由于出售、赠予的3辆车没有及时到车管部门办理过户手续,造成财政局名义上小车长期超编。从今年1月16日省财政厅奖励一辆猎豹牌越野车至3月21日局里出售给江河乡政府一辆2000型旧桑塔纳期间,财政局拥有5辆车,实际上短期超编1辆。蒋石林1月18日寄出的申请书认为小车超编是属实的,但4月3日递交诉状时已不存在超编问题。

  二是小车支出费用大。经匡算,平均每辆车一年的费用支出近7万元,其中修理费1.6万元,油料费2.7万元,过桥过路费3000多元,保险费5000元,交通规费1200元,司机工资、补助1.5万元。全局一年养车开支就达近30万元。

  听了周年贵的说明,仔细查看了相关的凭证、文件、会议记录和领导批示,蒋石林铁青的脸慢慢转晴,最后表示满意。他说,他接受法院依法作出的行政裁定,特别是周局长亲自登门说明实情,以后不再往上状告财政局买车一事了。

  告别时,蒋石林紧紧握着周年贵的手,笑着说:“我是依法行使我的纳税人的权力,请局长理解;由于对包干预算不了解,加上条件限制,调查取证不详细就匆忙上告了,请周局长不要往心里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