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西山林场3处起火蔓延3000余平米(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6日09:49 国际在线

  

北京西山林场3处起火蔓延3000余平米(组图)

  消防员在山坡接龙灭火。昨日下午2时30分至5时左右,西山林场有三处先后着火,过火面积3000多平方米。目前,起火处均已被扑灭。

  

北京西山林场3处起火蔓延3000余平米(组图)

  示意图

  国际在线消息:昨日下午2时30分许,位于海淀的西山林场内突起3处山火,风助火势蔓延3000多平方米(5亩),数百军民紧急投入扑救,经过近3小时奋战,终将大火扑灭,起火原因疑与人为用火有关。昨晚,仍有百余人留守火场,彻夜监视火情。

  西山林场先后冒出3火点

  “西山那边起火了”,昨日下午2时30分,正在北京植物园的李先生看到浓烟从西侧小山后涌出,那里正是玉皇顶北坡,很快消防车、急救车和军车呼啸而来。此后,梅兰芳墓附近和碧云寺附近又起山火。这3处着火点均位于北京五大国有林场之一的西山林场内,整个林场总面积达5900多公顷,有林地面积5400多公顷,区域内有香山、八大处、北京植物园等风景旅游区。

  发生火情后,市委市政府领导坐镇市应急指挥中心,市森林防火指挥部迅速调集森林防火救援队伍灭火,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领导赶到现场指导,当地驻军部队也开赴现场配合,数百军民紧急投入了灭火战斗。

  铺设50盘水带射水灭火

  据消防有关人员介绍,昨日下午2时34分,119调度指挥中心接到火警,当即就调派主管中队香山中队3辆消防车赶赴现场,当时山梁两侧火势正燃烧猛烈。由于着火点离消防车停靠位置还有近千米远,指挥员果断下令一车铺设单干线射水,两车给一车供水,迅速铺设50盘消防水带,自上而下进行射水灭火,很快控制了火势蔓延,此后又有3辆消防车到场支援。17时08分,大火被扑灭,消防中队共出水14吨,无人员伤亡。

  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昨晚,市委宣传部新闻处介绍,据初步估算,这次过火面积5亩(3000多平方米)。

  西山林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防止死火复燃,林场已安排了120人留在火场附近,彻夜监视火情。多名参与救火的人员分析,此次山火可能与人为用火有关,一位曾参与救火指挥的人员透露:将于今日绘制起火现场平面图,并根据火灾现场照片保留的图像,进一步分析起火原因。

  1

 [1] [2] [3] [4]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