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武胜官员举报县委书记遭袭内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13:33 法制周报
四川武胜官员举报县委书记遭袭内幕(图)

昏迷中的龚远明 特约记者王甘霖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四川武胜官员举报县委书记遭袭内幕(图)

歹徒就是在这里袭击龚远明夫妇的


  4月12日,四川武胜县人民医院外科大楼6层住院区,鲜花摆满了走廊两旁。于4月3日遭三名歹徒暴力袭击的该县工商局党组书记龚远明头缠纱布躺在病床上,至今仍昏迷不醒。

  2005年7月14日,龚远明向武胜县委常委、委员、部分县级离退休老干部每人送上一份《报告》,内容是举报时任武胜县委书记的孙南等人“违纪违法”。这封举报信同时送交武胜县所在的广安市市委书记、纪委书记。

  在发出举报信后的半年时间里,龚远明一直没有停止过“斗争”。由于有人疯狂叫嚣要花几百万元买他的人头,他甚至早早写下遗嘱,交由上级党组保管。2006年3月26日,他又将举报材料送交四川省公安厅,并寻求公安部门对自己的安全保护。然而,8天之后,这位曾公开举报过两名县委书记的“斗士”仍躲不过歹徒袭击,倒在了自己的家门口。

  近日,本报记者赶赴四川武胜深入采访,对话龚远明之妻李亚,并一步步揭开了这起伤害惨案背后的土地非法使用黑幕。

  探 望

  病房被隔离成警戒区

  4月12日,一股北方来的强冷空气,令武胜这个嘉陵江畔的小县城急剧降温,但人们似乎并不关心天气的变化,因为近段时间,一个爆炸性的事件吸引了太多人的目光。

  “县工商局书记遭人暗杀,砍断脚筋。”一名开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公安局的人查得很严,一到晚上,许多娱乐场所都早早地关门了。”该老板还煞有介事地对记者说:“案发前,三个歹徒就住在某宾馆里,你出来跑可要注意安全哟!”在武胜,说普通话是很惹人注意的,记者能够感受到人们的谨慎小心。

  获知被砍伤的该县工商局党组书记龚远明在县人民医院抢救,记者直奔该院外科大楼6楼。鲜花摆满了走廊的两旁,据了解,这些花是当地一些退休老干部、工商局职员以及社会各界人士送来的。此前,武胜县“四大家”领导均前来看望了龚远明。

  记者要求进病房看望龚远明,遭到一名自称公安人员的青年男子的阻止。据悉,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媒体记者,均被阻挡在病房之外。现在,龚远明的病房已成为被严密监视的警戒区,只有医护人员和龚的妻子李亚才能进入病房。

  经医院诊断,龚远明的伤情为右脑血肿、脑腔存有积血,左耳被砍断,左脚脚筋被砍断。目前,龚远明被砍断的脚筋已被接上,并接受过两次开颅手术。主治医师认为,由于龚的颅内水肿形成脑疝,压迫大脑中枢,使本来就未脱离危险的龚远明病情恶化,不得不进行手术。

  李亚告诉记者,凶残的歹徒下手很重,丈夫受伤后一直昏迷不醒。她永远也忘不了出事当晚那惨烈的一幕。

  回 放

  暴行在三分钟内发生

  武胜县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办公地点设在一个集贸市场上的二楼。白天,这里是热闹非凡的商贸区。市场处在工商局办公楼与宿舍之间,在市场屋顶上,有一个长约500米、宽约200米的平台,平台上种植了许多树木和花草。

  “歹徒很可能是躲在平台上这个苗圃的某个角落里,或跟随我们一段距离后再追上来的。”李亚告诉记者,从去年开始,每次外出回家后,总会有人把他们送到市场大门口(也是宿舍楼入口),没想到还是没能躲过歹徒的暗杀。

  4月3日晚10时许,龚远明夫妇穿过市场楼顶上的广场,走到离自家楼房的楼梯只有几米距离时,忽然从背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在两人毫无防备之时,一名男子从李亚身后将她的眼和嘴死死捂住。之前,她隐约看到,丈夫龚远明被另一名男子用手扳倒在地,还有一人拿出砍刀朝他的脚上砍去。

  砍杀龚远明的暴行在几分钟内发生了。李亚拼命挣扎,用力想掰开歹徒的手,但始终没能叫出声来,周围一片寂静,灯光也十分昏暗。三名歹徒对龚远明实施暴行后,便穿过两道铁门逃走了。

  长期住在舅舅龚远明家,正在工商宿舍6楼房间看电视的小王,听到舅妈的呼救声后,立即跑到案发地点。此时,周围已围了数十人。小王说,他看到舅妈坐在地上,抱着舅舅的头大声地痛哭。群众已经拨打了急救电话,很快就将舅舅送往了医院。

  李亚说,当时凶手均未蒙面,但因为光线太暗,而且凶手一直背对她,所以她没能看清凶手的脸,只记得跑在最后的凶手身高约有1.7米。

  “他们可能是职业杀手,整个作案过程没发出一点声响。”李亚说,他们遭遇袭击的整个过程仅两三分钟,就在广场旁边工商局里值班的门卫,在听到呼救声前,也没发现有丝毫异样。

  本报特派记者 刘 俊 发自四川武胜

 [1] [2] [3] [4] [下一页]

  揭发县委书记滥用职权 举报触及上千万经济暴利

  专访龚远明妻子:我丈夫是个刚直的人

  专家表示此案保密制度明显有漏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