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沙尘暴专题 > 正文

未来三天中国北方仍将有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13:3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 战艳) 中央气象台18日发布信息显示,未来三天中国北方仍将有沙尘天气,东北地区将有大范围降水。

  根据预报,18-19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偏北地区及中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京津地区、山东中西部、辽宁西部和北部以及吉林西部等地将先后有浮尘或扬沙天气,能见度将小于10公里,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
000米的沙尘暴。另外,新疆南疆盆地也将有浮尘或扬沙天气。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说,此次天气过程主要是受到来自西伯利亚冷空气的影响,18日冷空气前锋已到达内蒙古中部到河套南部一带。

  未来两天,华北大部、东北地区、黄淮、江淮东部等地将先后出现4-6级大风,上述地区的气温将下降4-8℃,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将出现雨雪天气。

  未来三天,受东移南支槽的影响,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汉水流域、江南、华南西部和北部等地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19日,又有一股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进入新疆北部并将逐渐东移影响北方大部地区。

  中央气象台高级工程师乔林说,截至17日,中国北方今春已经历了10次沙尘天气,因为4月、5月将是沙尘天气多发期,沙尘天气在今后还会发生,今年春天经历的沙尘天气并不罕见,比如1999年、2002年的沙尘天气比今年春天的情况更严重。(完)

  相关专题:沙尘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