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共经贸论坛专题 > 正文

花絮:战哥情怯方瑀拭泪 僧侣充保安千金误被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3:41 中国新闻网

  

花絮:战哥情怯方瑀拭泪僧侣充保安千金误被挡

  

花絮:战哥情怯方瑀拭泪僧侣充保安千金误被挡

  4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来闽参访祭祖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来到福州鼓山涌泉寺游览,涌泉寺方丈普法陪同连战参观八闽古刹涌泉寺。作者:陈国明

  中新网4月19日电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自17日抵达福州开始他的福建之行,期间他将在福州涌泉寺参观,到祖籍地马崎村祭祖并在厦门大学接受荣誉法学博士之称,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两天以来在连战一行人的活动中出现了不少花絮。

  战哥近乡情怯 方瑀悄拭泪

  18日下午,连战抵达厦门,面对闽南乡亲,连战在出席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主持的欢迎晚宴上,感慨道:近乡情更怯,不敢问来人啊!

  连战的真情告白令在场人士动容,一旁的连方瑀还悄悄拭干眼角。连战又说,闽台一水之隔,厦金近在咫尺,长期以来却因种种原因中断往来。金门和厦门水连水而不通,门对门而不开,这是历史的悲剧。

  谈及初访厦门,连战用“海上明珠,名不虚传”来形容感受。他表示,厦金“小三通”从2001年开启,往返两岸的台胞总数迄今已成长了25倍,这是一个惊人的变化。而两岸之间的经贸、文化等交流亦呈几十倍的增长,这是我们所乐观其成的。相信这种势头不可阻挡,只有加速融合,未来两岸必将达成互利双赢局面。

  连战哼出“榕树下”

  福州市委书记袁荣祥18日中午宴请连战一行,品尝鼓山涌泉寺素斋。席间,连战“即兴”诵出一首多年前传唱两岸的流行歌曲《榕树下》,令主宾甚感惊喜。

  不过据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张荣恭却私下告诉记者,原来连战得知福州别称“榕城”时,当即想起这首歌曲。

  僧侣排人墙当保安

  连战在游览福州涌寺时,由于民众反应狂热工作人员显得捉襟见肘,于是寺庙里出现了一幕有趣场景:众僧人临时“客串”起保安的角色,一个个手拉着手组成人墙,将各信道口阻住,防止游客影响到大雄宝殿里的拜谒仪式。只见现场,每道人墙后都有一僧人手持高音喇叭,声嘶力竭地喊:“请施主们不要往前挤了,阿弥陀佛!”、“客人需要安静,阿弥陀佛!”。

  千金惠心误被挡驾

  连战一行参观涌泉寺时民众反应亦火爆。连战夫妇所经之处,欢呼声和掌声都不绝于耳。当连战一行在方丈普法法师陪同下,进入大雄宝殿拜谒时,殿外人群十分狂热,几乎失控,工作人员只好强行封锁殿门。而当落在队伍后面的连战女儿连惠心企图进入时,一度被阻拦,她不得不连称“我是连主席的女儿”,才被工作人员认出来,匆匆放行。(米南、涂若奔)

  相关专题:国共经贸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