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参观微软总部 与美国小学生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15:48 中国新闻网

  

胡锦涛参观微软总部与美国小学生交流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下午参观位于美国西北城市西雅图的微软总部。

  中新网西雅图四月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十八日下午参观位于美国西北城市西雅图的微软总部,观看了“办公新天地”演示,体验了“未来之家”的高科技
。胡锦涛在结束参观后表示,中国政府在立法和执法方面加大了对

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今后也将认真兑现已作出的承诺。

  微软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西雅图附近的雷德蒙德市。胡锦涛乘车抵达时,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软件设计师比尔·盖茨已在门口迎候。

  盖茨赞赏中国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积极政策和取得的成就。他说,中国政府强调自主创新,微软坚持以创新为本,双方的合作有了更坚实的基础。他表示,微软同中国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关系,胡锦涛主席此次来访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微软首席技术官随后为胡锦涛演示了微软公司最新研发的“办公新天地”软件。随后,胡锦涛前往微软“未来之家”参观。“未来之家”是微软产品的展示区,其内部家电等系统均用无线网络连接,所有室内用品进行信息存储,同时配备了声控、掌纹识别等人工智能技术。

  在微软,胡锦涛还同八名学习中文的美国小学生交流了应用先进科技的“心得”,他们一起在本式电脑上尝试汉字输入,胡锦涛还为一个叫夏蒂的小姑娘“示范”了一笔。

  胡锦涛在结束参观后表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仅是中国扩大对外开放,改善投资环境的需要,也是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又快又好发展的需要。他说,此行对微软的创新制度印象深刻;中国与微软有着良好的合作,这样的合作应当继续下去,且要进行得更好。

  盖茨当天通过公司公关渠道发表声明欢迎胡锦涛主席到访,同时表示对中国在保护知识产权方面的努力感到欣慰。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