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环保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环保 > 沙尘暴专题 > 正文

京津等地将再次出现沙尘天气 局部有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 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称,受蒙古气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20~21日,内蒙古中西部、甘肃西部偏北地区、宁夏北部、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以及京津地区将有5~6级偏北或偏南转偏北风,上述地区将再次出现能见度小于10公里的浮尘或扬沙天气,其中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将有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局部有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强沙尘暴。

  北京地区的沙尘天气要比16日晚至17日白天的沙尘天气弱。中央气象台提醒;请注意预防沙尘天气对交通运输及人们的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

  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20~23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部以及中国东部大部地区将有一次大范围降水过程,其中四川东北部、重庆北部、汉水流域、江淮、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长江中下游的局部地区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以及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将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部地区有大雪。

  另外,受冷空气的影响,20~23日,新疆北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地区的气温将先后下降6℃左右,其中华北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的气温可下降8~10℃。

  未来三、四天,川南及滇北地区没有明显降雨过程,该地区的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工作。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0日08时至21日08时,青藏高原大部地区、甘肃西部、东北地区东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西藏中部偏南地区、青海东南部、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西部、湖北中西部、江南西部和南部、华南西部和北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四川盆地东北部局地有大雨。新疆北部、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东北地区、山东半岛有4~6级大风,其中新疆山口地区的风力可达7~8级,内蒙古中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天气、局地有沙尘暴。东部海区有6~8级大风。

  21日08时至22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西部和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青海东南部、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雪;西北地区东南部、华北西南部、汉水流域、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南大部、华南西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的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其中江淮西南部、江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并有短时雷雨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北部有5~6级、阵风7级偏北风,甘肃西部、内蒙古中西部、宁夏北部、陕西北部以及华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沙尘天气。东部海区有5~7级大风。

  22日08时至23日08时,新疆西北部、青藏高原东部、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有小到中雪(雨)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大雪或

暴雪;江淮南部、湖北东南部、江南、华南大部以及重庆南部、贵州等地有小到中雨,其中江南、华南北部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华北东部、东北地区、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有4~6级偏北风,渤海、黄海、东海北部将有7~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

  相关专题:沙尘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