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胡锦涛访美专题 > 正文

胡锦涛耶鲁演说谈民主 学生叫好一面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2日10:2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2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胡锦涛在耶鲁大学的演说中却讲了不下十次“民主”,聆听这场演说的耶鲁学生和听众,几乎一面倒的认为他的“民主论”很有道理。

  据报道,耶鲁大学请几位学生代表到媒体中心,向记者们发表听后感,这些学生通通觉得胡锦涛讲得好,台湾媒体不死心的又采访了好几位,没想到他们也都觉得胡锦涛讲得有道理。

  据悉,一名学生说:“中国的(民主)必须以它自己的速度进行,这么大的国家不能太快。”耶鲁大陆学生高蕊说:“中国现在当前最紧迫的恐怕是发展经济,发展些基本人权,比如说像胡主席说的生存权和发展权吧,然后可能在这之上,才有更多政治改革,所以我觉得他讲得挺好。”另一名耶鲁学生说:“他似乎很看中中美关系的未来,我觉得满受激励的。”耶鲁台湾学生周冠群说:“如果中国真的愿意参考其它国家的政治,真的愿意应用的话,我觉得满好的。”

  该报道写道,“其实在这场演讲之后,媒体记者真的很希望能听到一点不一样的声音,没想到,在场聆听演讲的学生意见竟然如此一致。”

  相关专题:胡锦涛访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