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五一郊游当心五大危险路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8日03:55 北京晨报

  “五一”黄金周旅游路线发布

  权威发布★市交管局

  昨天,市交管局针对北京市内及周边旅游景点的道路情况发布了“五一”黄金周旅游路线,该路线是根据本市最新的道路开复工情况制作的,同时指出了部分景点道路上的危
险路段,准备在“五一”假期期间出游的市民可据此作为参考。

  晨报记者 张涵 通讯员 杨国平

  自驾车:注意路线选择

  1、由北京到承德旅游的司机朋友可选择走京承高速公路或选择由京顺路、京密路、古北口、101国道、河北滦县、双塔(14公里后)再到承德的路线。

  2、由北京到南戴河地区旅游的司机朋友可直接走京沈高速公路由南戴河出口出来即可。

  3、由北京到十渡和野三坡旅游的司机朋友可选择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河村、张坊、十渡、野三坡的路线行驶。

  4、去往香山地区的司机朋友可以选择由四环路玉泉山出口走闵庄路至旱河路右转的路线。

  5、去往京西八大处、戒台寺、潭柘寺、灵山、百花山等旅游景点的司机朋友可选择阜石路、108国道、109国道行驶。

  6、去往房山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自驾车出游的朋友可沿京石高速—阎村出口—房山周口店丁字路口左转弯—龙门口右转弯直达上方山,或者由京石高速琉璃河出口—韩村河直行—龙下路直达上方山的路线行驶;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的朋友可由宣武门在游1路总站乘坐旅游车直达,或在天桥乘坐917路专线房山总站下车—房山

麦当劳东侧车站换乘到云水洞的中巴。

  7、去往慕田峪

长城,自驾车出游的朋友可由京顺路—怀柔城区—迎宾路北环岛左转—青春路北环岛直行到慕田峪长城;乘坐公共交通前往红螺寺的朋友可在东直门乘坐916路公交车到怀柔会议中心换乘蓝色中巴直达车,或者在双休日期间在宣武门、东四十条乘坐游6路专线车到达即可。

  公交车:直达郊区景点

  1、去往京东地区(密云、平谷、怀柔、顺义)黑龙潭、白龙潭、桃源仙谷、雁栖湖、红螺寺、焦庄户等景区旅游的朋友可由东直门外长途汽车站换乘长途车辆前往,或选择周六日早7时在东直门外长途汽车站出发的直达车辆前往。

  2、去往延庆龙庆峡、康西草原、松山森林等景点游览的朋友可由德胜门外换乘919路,或选择每周六日早7时30分在动物园对面27路车站出发的直达车辆前往。

  3、去往门头沟灵山、妙峰山、百花山、爨底下村的朋友可乘坐326路、336路、307路、383路、929路公交车到河滩转乘专车前往;去往门头沟潭柘寺、戒台寺可乘坐931路、游7路直达,也可以乘坐326路、336路、307路、383路、929路公交车到河滩转乘专车前往。

  4、去往房山地区十渡、云居寺、石花洞的朋友可以在天桥乘坐917路公交车或游7路、游10路旅游专线车前往。

  5、去往昌平蟒山、虎峪、十三陵的朋友可在安定门乘坐912路公交车或在德胜门外乘坐345路公交车换乘专线车前往。

  山区景点事故易发地

  1、到怀柔的一些景点和密云黑龙潭、司马台长城等景点,可驾车走101国道(京承路)。该路山区路段的穆家峪至辛庄一段呈马鞍形,上坡路紧接下坡路,且上坡时视线不好,易发生

交通事故,驾车行驶时不要盲目超车和超速行驶。

  2、到门头沟的潭柘寺、戒台寺及房山的石花洞、银狐洞等景点,可驾车走108国道(京源路)。该路以山区路为主,有些路段弯急坡陡又较窄,驾车行驶时不要超速、超载和抢行。

  3、到妙峰山、灵山、百花山等景点,可驾车走109国道(京兰路)。该路弯道多,有时还是急转弯,行驶中注意力要集中,及时采取措施。

  4、到慕田峪、雁栖湖、青龙峡、云蒙山等景点,可驾车走111国道(怀丰路)。该路大部分为山区公路,山势险峻,坡路急转弯,视线不好,路面窄,行驶中不要抢行、超速。

  5、到八达岭长城、康西草原等景点,可驾车走八达岭高速公路。该路段进京方向51至55公里处是连续转弯加下坡,易发生交通事故。驾车行驶中严禁超速行驶、强行超车。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