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五一黄金周香港预计逾六百万人次出入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4月29日09: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八日电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预计约有六百零四万人次经各口岸进出香港,较去年同期增加百分之十三点八,其中,四百六十八万人次经陆路口岸往返内地,较去年同期上升百分之十五点三。

  据香港入境处预测,四月二十九日至五月八日是“五一”假期出入境的高峰期。预计经罗湖管制站过境的出入境旅客将达二百八十八万人次,平均每天约二十八万八千人次。
最高出入境旅客量预计在四月二十九日出现,约三十四万人次。

  此外,约一百五十四万人次经落马洲管制站出入境,较去年同期升百分之二十四点九。预计落马洲出入境旅客量的高峰估计在五月五日出现,达十七万三千人次。

  香港入境处估计,“五一”黄金周期间,约三十二万三千内地旅客经罗湖及落马洲口岸入境,较去年同期升百分之十六;其中约二十万二千及三万名内地旅客,分别以个人游和团队游客身份来港,分别较去年同期升百分之二十七点八及百分之二十四点五。

  据悉,当过境人流十分繁忙时,罗湖管制站将因应需要,实施对应式人流管理措施,疏导旅客;在旅客入境高峰时段,落马洲管制站实施“双向柜台单向应用”模式,处理入境访港旅客的柜台数目,将由三十四个增至最多的五十八个,处理能力相应提升七成。

  为疏导陆路口岸的人流及增加处理人流的灵活性,香港落马洲管制站离境及入境大堂外已设有二十条e-道,四月一日起提供二十四小时服务。(完)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