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交通部救捞系统五一水上救助14人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08日14: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8日电 (记者 林红梅) 记者8日从交通部获悉,5月1日至7日交通部救捞系统共执行水上救助任务16起,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4人,救助遇险船舶1艘。

  交通部救捞局局长宋家慧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交通部救捞系统共出动救助力量21次,其中专业救助船舶13艘次,救助飞机4架次,应急小分队4队次。

  他表示,为提高长假期间水上的交通安全保障力度,救捞系统部署了38艘救助船舶、8架救助飞机和18个应急救助队,共3000人放弃了节假日休息,坚守岗位。

  受大雾影响,全国水上发生碰撞事故5起,造成3艘船舶沉没。5月2日,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31”轮与东海第二救助飞行队“B7106”直升机前往厦门东南水域联合救助碰撞船舶“金海达8”和“浙洞机139”轮,成功接救1名船员;“东海救197”轮与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9”,在长江口附近海域搜寻被撞沉没渔船“盐城渔11218”上失踪人员;5月3日,北海救助局“北海救169”轮和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固定翼飞机,在成山头以东海域搜寻被撞沉没的渔船“辽大中渔0560”上4名渔民;“北海救198”轮,在青岛港外搜寻碰撞沉没的“国丰”上6名失踪人员;5月5日,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1”轮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9”直升机,在长江口以北水域联合救援集装箱船“东方祺运”上1名重伤员。

  同时,海上有多名渔民在捕捞作业中受伤,“鲁成渔0066”、“浙玉渔5502”、“鲁成渔1595”等多艘渔船上人员重伤或重病,北海救助局“华英395”轮、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69”、南海救助局“南海救209”轮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B7309”直升机全面出击,成功救助4名伤病渔民。另外,还救起“华均”、“龙浚”等货轮上3名伤病船员。

  此外,“黑河货201”货轮在烟台港铁路轮渡码头沉没。烟台打捞局派出“德瀛”轮和“烟捞5”对沉船进行公益性清障打捞,连续作业6天,“五一”节当天,难船残骸打捞出水,恢复了烟台港生产作业。(完)

  相关专题:2006五一黄金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