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提供热线的观众给发稿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13:07 新浪嘉聊

    主持人:现在说5月15日直播了,在直播之前估计也有很多人来信来函来电,给你们反映事,应该是吧。

    高潮东:有的是,每天都有好多信息。

    主持人:你们花多长时间去看?

     姚长盛:说是发给我们,实际上是发给我们整个栏目组,栏目组专门有一个小组是处理这些东西的,而且每天有观众提供的热线,最少一条,观众提供的线索肯定是独家的。另外提供的力度大的话,给发稿费,发过,达到三位数,好好数数。 (高潮东笑)

    姚长盛:发过稿费,最次给一些奖品。

    主持人:有一个问题提的问题现在放在这儿特别合适。 网友:做这种节目做时间长了有点麻木,你们俩有没有?

    高潮东:不可能,比如做娱乐节目我相信都能麻木,做新闻节目要说麻木太难了。新闻节目的名称可能不变,但是发生的事和每天都是鲜活的,都是新鲜的。我们还商量过这事,我们俩曾经共同做客了山东卫视一档节目,叫《北京聊天室》。当时聊了之后,我们觉得这节目多好做,但是一想多难做呀。你说每天都换不同的嘉宾,但是基本谈话的方式都是一样的,很容易麻木,我们就庆幸自己每天做的都是新鲜的事,不会麻木,对生活都会很有热情。

    姚长盛:我做节目时间不长的时候,刚做新闻节目,有一个电视观众,很有学问,他说的对我印象很深,他说世界上只有一种节目能够天天做,就是新闻节目。其它包括新浪聊天,可能你做起来都会感觉到有的时候真烦。

    高潮东:《新闻联播》永远有存在价值,是一样的,每天都是新东西。

    主持人:长盛,谢谢你的理解,我已经开始躲避重复性的聊天了。

    姚长盛:每天都得想不同的话,但是每天都得来问你。

    主持人:人不同,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多好。

     姚长盛:一个月老见烦死了。

      高潮东:最烦的是主持人进入一个套路,但是来不同的嘉宾,只是把张三的名字换成李四,问的问题还是给张三的那一套。“你最近生活怎么样,有没有消息,对将来怎么展望。”实在没得说了,“现在听说你开了一辆宝马,什么时候买的,你有什么评价,有没有绯闻”,大致是这种东西,或者是深刻一点,你当时看李宇春表演那么好,长盛哭没哭。

      主持人:谁会看李宇春的表演哭呢?

      姚长盛:激动的。

      主持人:有哭的?

     姚长盛:热泪盈眶。

     主持人:这是“知心哥哥”。 我想不会。其实还是挺开心的,总有人来,不是那几张面孔。

     高潮东:这都是开玩笑。

     姚长盛:不会,不会,考虑你做得非常不容易,而且做得很好。总监在外边是吧。

      高潮东:说给他听。

     主持人:还有五分钟我们的对话就即将结束,所以这时候得赶紧替很多朋友问问隐私什么的,因为大家对隐私感兴趣。

      姚长盛:潮东已经把这一招泄露出来了,最后一招是隐私,他(潮东)善于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潮东做节目的时候,不管是做《首都经济报道》还是广播节目,还是和观众互动的时候,你是一个爱脸红的人吗?

     高潮东:我是一个脸黑的人,因为我平时就踢足球,小的时候打这个底子打得太厚了,晒黑以后不能还原了,所以一兴奋就是脸红。实际上可能会脸红,但是我不知道。

     主持人:问这个问题是因为我看不大出来是不是红了(笑)。

     高潮东:我就告诉你答案。

     姚长盛:红,但是你肯定是看不出来的,反映不到地表这一层。

     主持人:其实另外一个意思,问脸红不脸红还有一个问题是,这人容不容易激动,或者是容不容易真情被激发出来。

     姚长盛:那我来说,他现在是这样,但是他现在的克制能力与时俱进,克制能力很强。

    高潮东:有的时候在这儿哆嗦,但是说话还是挺平稳的,您注意我的手势。

    姚长盛:接近于东南亚赌王,大白、小白看不出来。

    高潮东:人只要有生活的热情,热爱生活就会激动,不会是麻木的永远是一张脸,如果说什么话都是一个表情也不精彩。

    主持人:这种问题一定得互掐才有意思。

    姚长盛:他认为我们是互掐吗?

     高潮东:我们是互相抬举。

    主持人:刚才还没有互掐。说说长盛的问题。

    高潮东:他眼小。

    姚长盛:他看了我一眼,意思我的眼没有你小。

    高潮东:给他挑一个问题。

    主持人:潮东做电视节目最不喜欢的电视状态或者是最糗、最尴尬的状态是什么?

   姚长盛:重复我想的事或者是重复我的状态我不喜欢,当一个事情最后变成了工作的一部分,你每天要按照程序,按照工作的要求去履行它的时候,这个时候人非常麻烦,你会觉得生活真的很具体,具体到每一天你要这样,你那时候会萌发和很多人一样的想法,你会计算这一小时值多少钱,会这样,这个状态可能是人最讨厌的一个状态。

    主持人:你说到这儿,这个节目是日播的节目。

    姚长盛:对。

    主持人:准备时间我们也说了,基本上是一天,如果说8小时,基本都搭进去了。

    高潮东:差不多。

    主持人:还不能走开,日播嘛。

    姚长盛:你说不能到外地?

    主持人:对,不能休假什么的。可能会有休假,但是少多了,包括自己处理自己私人的事少多了,娱乐少多了。就算每天新闻很有意思,但人也会烦的。

    姚长盛:在休假和工作之间的烦恼是吧,有过,确实是这样,老不能走开,老得在节目当中找这种兴奋,确实,这种东西会有。但是第一我们领导对心理学的研究很透彻,他是给我们有这种休假的时间,每年20天是吧。

    高潮东:对。

    姚长盛:上半年10天,下半年10天,当然有人会突破这个时限,没有关系,反正还有搭档,可以多替他挡一挡,倒没事。另外就是看我干吗?

    高潮东:什么叫替他挡一挡?

    姚长盛:另外把每天上午的时间珍惜起来,每天上午都当做度假就行了,除了到这儿做节目非度假。

     高潮东:还得夸夸领导,除了一天给我们20天假,更多是给我们身体的信任。

    主持人:(笑)身体健康。 (高潮东咳嗽)

    主持人:咳嗽了。

    高潮东:没事,上午咳嗽,下午不咳嗽。

    主持人:大多数网友多说“喜欢”、“喜欢”,这两个字最多。把网友对你们的喜欢也转达给你们,希望两位同志保证健康,继续奋斗,让老百姓继续喜欢下去。

    姚长盛:最后这几句话是领导托他说的。

    高潮东:非常感谢新浪网给我们这个机会,这么多新浪网友在支持我们。当然我们还是实话实说,这节目是在北京地区播出的,北京之外的那些城市对我们的节目肯定一点儿都不了解。

    姚长盛:但是他刚才说了那么一个,外地看的方式,在新浪是可以看到我们的视频。

    主持人:没错,在全球都可以看到《首都经济报道》。

    姚长盛:大家就通过新浪看《首都经济报道》吧,这很好,这叫强强联手。 

   主持人:我们每天都会更新。

    姚长盛:好,好,好,谢谢你们替我们做一个广告。

    主持人:谢谢二位做客新浪。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希望大家继续在节目中或者是在互动中支持他们,谢谢大家。 聊天到此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