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东方时空》专题 > 正文

百姓故事:检察官姐姐(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17日23:38 央视《东方时空》
百姓故事:检察官姐姐(3)

柳青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百姓故事:检察官姐姐(3)

柳青也是法院的文艺骨干


百姓故事:检察官姐姐(3)

柳青在报纸上登出寻找小白的启事


  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5月17日播出“检察官姐姐3”,以下为节目实录:

  虽然小白的情况并不符合救助条件,但救助站还是给予了特殊照顾收下了他,这也解决了柳青的燃眉之急。可谁也没有想到几天后小白突然从救助站失踪了。

  柳:五一刚过,打电话,失踪了

  小白的不辞而别让柳青心中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而这种预感很快应验了。就在小白从西城区救助站出走3天后他给柳青打了电话。

  柳:要杀死大伯全家。

  小白的话惊出了柳青一身冷汗,她害怕这个孩子真的会再次犯罪,放下电话,柳青马上去找领导请假,她想到邯郸找小白。

  柳:

  柳青说那时她忽然对这个一直管她叫姐姐的孩子有了一种内疚的感觉。

  柳:觉得自己有责任。

  在柳青的一再请求下,检察院的领导决定同意她去邯郸,为了安全起见,单位还派小马陪柳青一起去。

  坐了5个小时的火车,柳青和小马来到了小白的老家河北省邯郸市,在邯郸,他们去了当初曾经写信求助过的几家单位,也去了小白的姑姑和二伯家。在小白的大伯家柳青被拒之门外,经过4天的寻找柳青和小马没有并没有找到小白,但柳青对小白在老家的处境感同身受。

  柳:知道有多难

  邯郸之行虽然没有找到小白,但柳青的努力还是得到了回报,小白不但没有向他在电话中说的那样,去报复他的大伯,而且还在北京找了一份工作。

  柳:接下来的事让我松了一口气

  当时小白还特意答应柳青姐姐,好好干活学门手艺,而柳青也觉得了却了自己的一桩心事。

  隐黑黑起

  柳青原本是单位里的活跃分子,近一年多的时间让小白的事情搞的精皮力尽,现在小白总算有了个安身之处,柳青也想好好的放松一下。

  可偏偏天不随人愿,就在柳青玩性正浓的时候,来了一个陌生的电话。

  柳:没心思了,回家吧。

  从2004年底小白刑满释放去找柳青时算起大半年的时间过去了,虽然柳青和这个孩子非亲非故可他们之间已经是姐弟相称了。柳青觉得在小白的事情上,她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可她不明白为什么这个一直叫她姐姐的孩子会再次犯罪,而且几个星期过去了小白始终没有和柳青取得联系。

  柳:事发那么多天他始终和我失去联系,我真的很伤心的那种。

  小白没有固定的通讯方式,以前每次有事都是他主动和柳青联系,柳青要找到小白非常困难,随这时间的推移柳青也越来越为小白的现状担心了。

  柳:因为关键他没有来源,我满脑子就是,我担心过两天又有另外一个警察来找我。

  就在柳青为找不到小白着急的时候,小白突然有了消息,他给柳青打电话让柳青上网。

  相关专题:央视《东方时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