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三峡大坝全面建成专题 > 正文

三峡大坝举世瞩目 外电关注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0日16:26 中国新闻网

  

三峡大坝举世瞩目外电关注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

  五月二十日下午十四时,中国国务院三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宣布: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毕,举世瞩目的三峡大坝全线到达设计高程一百八十五米。这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中国长江三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完工。图为在大坝坝顶举行的庆典仪式。作者:艾启平

  中新网5月20日电 二十日下午,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毕,举世瞩目的中国长江三峡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完工。外电给予特别关注。

  法新社报道,经过了13年的劳动付出和技术创造,周六中国三峡大坝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完毕,标志着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主体工程完工。

  报道说,三峡大坝轴线全长2309米,最大坝高185米。这个跨越长江的钢筋混凝土大坝将防洪发电,缓解中国的用电紧张局面。但对许多中国人来说,大坝的意义不仅这些。中国三峡开发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广晶说:“三峡大坝证明了中国人的能力,它将激励中国人民。”

  路透社的报道说,中国三峡大坝周六完成了最后一仓混凝土浇筑,工人们浇筑完毕时,军乐队奏响了音乐,人们喷洒着彩带,他们只进行了一个简短的庆祝仪式。中国官员强调,整个工程还没有最终完成,仍然有一段很长的路需要走。

  报道特别体积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说:“我们仍然要把质量和安全放在第一位。”

  相关专题:三峡大坝全面建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