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专题 > 正文

齐二药案涉案人曾将假药销往四川制成抗真菌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25日14:00 法制晚报
齐二药案涉案人曾将假药销往四川制成抗真菌药

记者暗访10家药店4家能在无处方情况下买到抗菌素类药物据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社成都5月24日电(记者 肖林)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紧急查封了两桶400余公斤问题丙二醇,调查表明,这批标识为“江苏美奇精细化工有限公司”的工业用丙二醇,正是由齐二药假药案涉案人王桂平销售的。目前,这批丙二醇已有部分制成药品,销到北京、武汉、云南。为防范可能出现的重大安全隐患,四川省药监局已紧急向涉及的省市药监系统通报了情况。

  据调查,四川瀚华药用辅料有限公司将这批丙二醇转售给了四川德阳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后者已使用了34.56公斤,生产出12900支“注射用伏立康唑专用溶媒”,与“注射用伏立康唑”粉针配套包装成品107件,其中60件销售给四川省东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东汇药业已将960支“注射用伏立康唑”销售给北京、武汉、云南的医药公司。

  四川省药监局稽查总队负责人表示,查获这批丙二醇及其制成品的线索来源于江苏药监部门。

  今日追访

  北京正在寻找该药流向

  今天上午,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来英表示,目前,该局正在紧急和四川药监部门联系,以确定这些药的准确销售去向和渠道,一旦确定后将迅速予以查封。

  今天上午,四川省东汇药业有限责任公司郭先生告诉记者,昨天下午2点半,公司已经拿到了四川省药监局对可能有问题的药品进行抽检的结果,抽检样品全部合格。

  郭先生还介绍,天津普信医药公司的郑先生负责“注射用伏立康唑”在天津和北京的销售,北京至少有两医院用了这种药,但目前并没有发现问题。

  伏立康唑是三氮唑类广谱抗真菌药,一般可用于深部真菌感染等。

  文/记者 廖洪武 实习生 张晶

  相关专题:齐齐哈尔第二制药公司生产假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