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专题 > 正文

北京房屋供应近期不会明显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02:25 北京晨报

  房产交易{3} 开发商严重违规 房源公开卖

  对开发企业虚假宣传、违规交易、囤积房源和哄抬房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一经查实,将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对开发企业、销售单位和销售人员进行违规行为公示,情节严重的,将开发企业所售项目楼盘的所有未售房屋按每套房屋公布签约价格、签约条款,在交易网和有关媒体上公示,进行公开销售。开发企业违规却不按期整改或屡次违规,
给购房者造成危害的,将对该企业和其经营管理者新的市场准入资格加以限制或禁止。

  户型规划 中小户型商品房重点扶持

  北京市规划委员会表示,将根据北京市的实际情况和特点,组织专家和设计单位,加强对中小户型住宅设计的研究。重点是对中小户型住宅的设计方案进行优化,鼓励建设以中小户型为主的高品质居住区。同时,将确定今明两年普通商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廉租住房的建设目标。

  晨报记者 栗晓莉

  新闻链接

  房屋供应近期

  不会明显增加

  北京市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北京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土地开发面积134.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4倍。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492.1万平方米,增长47.3%,这些将能够很快形成实际房屋供应。“这显示未来住宅市场供给状况将会出现改善,而且随着市场中小户型和中低价位住房的推出,住房供应结构也将得到调整。”市统计局相关人士介绍说。

  但统计局同时认为,住宅市场近期供应不会明显增加,提醒购房者要谨慎入市。今年前4个月,商品住宅竣工面积为299.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5%。晨报记者 栗晓莉

  相关新闻

  房产投资

  前4个月增两成

  晨报讯(记者 韩娜)1至4月,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53.7亿元,同比增长20.3%,其中,住宅投资增长39.6%。昨日,北京市统计局公布了本市投资增长情况。

  分析认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大幅提高主要是受大项目启动的影响,如4月份前门地区改造完成投资10.7亿元,华润新镇置业公司交纳土地出让金6.4亿元。

  总体来看,1至4月本市完成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61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其中,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20.7亿元,增速高达42.4%。产业投资(不包括房地产开发)延续第一、第三产业快速增长、第二产业下降的趋势。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国六条调控房地产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