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夸大俄罗斯对伊朗军售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0日16:11 青年参考

  逼迫解除合同是根本目的

  本报特约撰稿彭华

  

  日前,俄罗斯《独立军事评论》发表文章指出,美国最近一直夸大俄罗斯向伊朗出售防空导弹对美国飞行员可能造成 的威胁。其实,这不过是想逼迫俄罗斯解除跟伊朗的军事合同。

  在2005年末,就向德黑兰出售29套俄罗斯“雷神-M1”(“托尔”)防空导弹系统一事,在国际上引起了一 阵喧嚣。虽然伊朗国家最高安全委员会秘书阿里·拉里贾尼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指出:“对此我们需要别人批准吗?伊朗与许 多国家都签订了武器销售合同。目前与俄罗斯的交易也不是头一回。”但是美国对俄罗斯的压力一直持续着。

  其实,莫斯科与德黑兰的协议不仅涉及提供总额超过7亿美元的防空导弹系统,还包括提供一批巡逻快艇、对苏联时 期制造的苏-24战术轰炸机和米格-29歼击机进行现代化改装。正是这些,使俄伊武器交易额扩大到10亿美元。因此, 不排除美国和以色列的不安来自即将被升级的伊朗空军。

  “雷神”是上世纪80年代中期为保护行进中的部队而研制的,只不过是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而 且不是最主要的部分。如果没有S-300,这个系统就如同坦克没有乘员一样。因此,如果美国和以色列仍然决定对伊朗实 施打击的话,俄罗斯的“雷神”只会使这项任务复杂化,并不会使其难于实现。

  美国人不停地强调来自雷神的威胁,不过是为了迫使俄罗斯停止和伊朗军售合同的一种策略罢了。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