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东帝汶骚乱专题 > 正文

湖北3侨民从东帝汶平安撤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1日04:5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梅军 佟建国)“女儿在东帝汶时,我每天担心。现在她终于平安回来了!”昨日下午,武昌三层楼康乐里社区居民张家新激动地说:“感谢国家,感谢政府!”

  东帝汶是太平洋岛国。今年3月,大约600名士兵因抗议服役条件恶劣而被东帝汶军方遣散。4月底,这些士兵在首都帝力发动骚乱,东帝汶局势随后陷入动荡(本报曾连续报道
)。

  考虑到侨民安全,我国政府于5月29日派遣包机前往该国撤侨。省外侨办称,湖北省共有3名侨胞随包机回国,除24岁的张丽娜外,还有40岁的武汉人张弘(女)、41岁的随州人雷瑛(女)。

  2004年10月,张丽娜经亲戚介绍,前往东帝汶首都帝力,在一家华侨开的餐厅收银。

  “骚乱发生后,餐厅的客流量陡降,5月10日关门停业。”5月27日下午2时,张丽娜首次听到了枪声,就和两名老乡一起与我驻东帝汶大使馆联系,获悉祖国将派包机来接她们回国。

  29日早晨,张丽娜等3人来到大使馆,大使馆里已聚集了200多名侨胞。当天下午两架包机从东帝汶机场起飞。当听到南航空姐致辞“欢迎你们回到祖国怀抱”时,她激动不已……

  当晚9时,飞机降落在厦门。武汉市侨办派员前往迎接。次日,张丽娜等3人飞回武汉,省外侨办、随州市侨办相关人员前往迎接,并将她们送回家。

  相关专题:东帝汶骚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