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女婿电脑被破解 其母有亿元隐秘账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3:29 海峡都市报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的弊案突破最后一道关卡,赵建铭有三层设密的神秘手提电脑终于被破解,里面“什么都有”,检方从中找到三井宴的重要证据,几乎可以认定赵建铭涉及内线交易,检调正追查陈水扁、吴淑珍是否也涉弊案。

  “巧合”的是,当检方昨晚透露破解赵建铭神秘电脑时,陈水扁就紧急通知民进党高层开会,并宣布“权力下放”。

  赵建铭的电脑采取加密措施,比起一般电脑族谨慎许多,显得很神秘。究竟电脑里存放什么东西,是否有爆炸性的如有否直接涉及陈水扁妻子吴淑珍的弊案资料,近日深受关注。

  据台湾电子媒体报道,赵建铭上周被收押后,拒绝检方要求,一直不将其电脑密码提供检方。检调为破解赵建铭的机密电脑,特别邀请台湾“国科院”电脑专家前去协助。经过72小时努力,终于在5月31日晚上将赵建铭的三道加密电脑解密。

  报道指出,解密后的资料显示了赵建铭动用的人头账户、交易内容。

  同时,由于赵建铭有写日记的习惯,以流水账形式,记录每天的行程,还爱用Out-look提醒约会,包括见了什么人、谈了什么事情等等,都有记录。比如,他记录了去年7月21日的三井宴,一共有8个人出席,谈了什么事。

  电脑甚至也记载了其家庭生活情况,有很多“有价值”资料。

  值得注意的是,检方成功破解赵建铭电脑的时间,与陈水扁召集民进党高层开会、宣布放权的时间点,相当“巧合”。当检调单位获知专家破解赵建铭的电脑,陈水扁即派人通知民进党高层到“总统府”会晤,并宣布交出权力。

  此外,据报道,检调单位查出赵建铭母简水绵还有“隐秘账户”,涉及数亿元资金,尚未曝光,这是下一步调查的重点。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