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绿营大老向扁撂下重话 民进党铁杆独派要其下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4日08:3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主流联盟大老王幸男撂下重话说,司法调查若发现“总统府”弊案扩大,尤其是陈水扁亲信马永成和陈哲男等人涉及更多弊案,民众势必愤恨难消,他届时会挺身要求陈水扁退党,甚至建议党中央开除党籍。

  一位民进党青壮派“立委”说,民进党被陈水扁拖累,尽管失血不止,只能含泪强忍,“火一旦烧到扁嫂,党内就会开火了!”

  党内也有“立委”说,目前就算有人对陈水扁不满,但在陈水扁宣示“权力下放”的情况下,反而处处都可能是地雷,党内“天王”斗争都只能按兵不动,静观其变,“谁敢越雷池一步?谁敢随便冲马路?就算要开枪,也不可能开第一枪?”

  福利国连线秘书长李俊毅认为,党内日前虽喊出“巩固权力中心”,但这是在陈水扁宣示“权力下放”之前,目前权力运作确实存在不确定状态,巩固团结的态势仍需要时间观察,如果不能尽速建立稳定的权力运作模式,包括“行政院”和“立院”党团二极共治,权力运作一旦脱轨,恐怕就会出现杂音和反弹,民进党应该赶紧稳定权力运作的模式。

  另据报道,曾经力挺民进党的本土电台节目“台湾之声”主持人许荣棋,继年初公开怒骂民进党弊案连连后,3日参加蓝营组织的“呛扁”大游行,他还公开大骂陈水扁“把台独当成遮羞布”。

  当记者问他怕不怕被泛蓝支持者打的时,许荣棋笑着说:“不怕!我怎会怕人打,怕!还会来这吗?”他又说,并没有感到压力,因为“倒扁”是个“大是大非”的问题。他站出来,不但“要扁下台”,还扬言要发动连署,发动“倒扁行动”。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