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据称美国政府对陈水扁下台可能性进行评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6日14:11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6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一家丑闻演变至今,“倒阁”罢免声不断,加上台湾“国安局”高层人事变动,美方的态度已从原本的关切升高为忧虑,除了将火速派遣美国在台协会理事主席薄瑞光到台湾了解状况,华府也传出,布什政府内部正在针对陈水扁下台的可能性,进行评估。

  据了解,美方内部正就AIT所回报的资讯进行各种评估,其中也包括陈水扁下台的可
能性。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克马克说,我们对陈水扁之前采取过什么(让出权力)行动,并不清楚,我们会去瞭解,看看我们是否需有特别的反应。

  据报道,过去一周,布什政府除了透过美国在台协会密切掌握台湾政情的重大变化,也在华府和台北驻美代表李大维密集沟通。而上个月在“过境”风波中无缘和陈水扁会面的AIT理事主席薄瑞光,这回则将亲自出马到台湾了解状况。台北驻美代表李大维表示,“这项安排事实上是在台美“过境”案之前,我们就已经安排的,当然薄瑞光也一定会藉着这个机会跟台湾各界多做了解。”

  华府消息人士透露,布什政府除了担心未来两年台湾政局不稳,间接影响两岸情势,也对台湾政党轮替后的新兴民主竟落得如此下场深感痛心。

  据报道,为了稳定台美关系,李大维除了奉台湾“外交部”指示,向美方传达台湾对外政策不受政局变化而更动,也指示同仁坚守岗位,希望在岛内政局纷扰之际,台美交流能够持续进行。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