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高考•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09:22 金羊网-新快报

  78岁老翁连续三年观高考

  早晨8点半,天气闷热。在七中门口,一位白发苍苍但精神矍铄的老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在一众神情不定的家长中站立,他自若的笑容非常显眼。“我不是考生家长,今天是特意来看高考入场的,已经看过3年了”。

  老人自称姓王,住在寺右新马路政治部干休所。他告诉记者,三年前孙女参加高考时坚持不要人送,他就尾随在后,第一次看到了高考入场。从那以后,他每年都来看开场考试的入场,对家长陪考,王老伯并不赞同,“今年送孩子和等孩子的人又比去年多了,这不好,给孩子的压力太大。”

  开考铃声响过后,王老伯和记者道别,他笑着说,只要能走得动,他明年还会来七中看入场。

  亲友团上阵佳肴靓汤伺候

  语文考试快结束时,广雅中学门口,家长们纷纷提着在家里准备好的饭菜和煲得香喷喷的汤等候着孩子。突然下起了雨,家长们更加担心起来,有的家长还嘀咕着:“孩子好像没带伞呀”。幸好雨下了一会就停了,考生们渐渐走出了考场,来送饭的父母翘首寻找着自己的孩子,孩子还没走出校门,有些家长就挥着手,大声喊着:“这边,这边!”

  75岁的邓老伯是七中门外年龄最大的考生家长,和他一起送孙女应试的还有孩子的母亲和姑姑。“我们是一个亲友团。”姑姑风趣地说。

  小狗兜兜给“家姐”加油

  除了家长,昨天的广雅中学考场门口,有一只棕色的小狗兜兜,格外引人注目,它是来给“家姐”加油的。它在爸爸的怀里很乖地躺着,等着“家姐”出来吃饭,在兜兜的脖子上有一块纸牌,上面表达了它和爸爸妈妈对“家姐”的祝福,“家姐,加油!”,纸牌上还别致地插一枝粉红色的康乃馨。这让从考场里出来的“家姐”高兴得不得了。

  妈妈说,“兜兜是半年前买回家的,专门为了给孩子减压,平时孩子在学校寄宿,很少回家,周末回家就想让她轻松轻松,知道她特别喜欢小狗,就把兜兜买回家了,在家里他们就像姐弟一样亲。”

  学生考试家长场外祈福

  因为第二中学旁边不远就是著名道教景点三元宫,不少家长都在陪考前后到三元宫参拜,为自己家的考生祈福。三元宫内香烟缈缈,随处可见家长跪拜烧香,口中喃喃,末了还添上香油钱。门口卖香的阿姨都忙不过来,还说:“好久没有这么多人了。”参拜之后的家长还纷纷走到大殿右侧的小卖部买平安符,最好卖的当然就是写着“学业顺利”的符了。

  (侯颖/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