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6年高考专题 > 正文

23日以后可免费查高考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5:00 北京晚报

  

23日以后可免费查高考分

  

23日以后可免费查高考分

  高考考场外,家长表情各异。刘航摄B128

  今天下午5时,高考就要结束了,考生将迎来3个月的自由时间。从高度紧张的“战争状态”到无忧无虑的“自由学期”,考生的心态会发生很大变化。专家提醒考生和家长,在解除“战备状态”的时候,也要循序渐进。考生放松要有节制,家长考后别急着“变脸”。需要参加外语口试的学生还要做些考前准备,错过体检的考生别忘了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补检。

  高考·查分

  预计23日后免费查分

  今年,北京考生将继续享受高考免费查分,预计23日以后考生可以通过拨打声讯电话听取分数播报。

  今年北京教育考试院将继续与

北京网通合作,为考生提供声讯查分服务。据介绍,为保证今年高考成绩播报业务的顺利进行,北京网通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调集大量的网络及设备资源,准备了3000条电话线路,可供3000人同时拨打。

  今年北京高考的阅卷工作预计从明天开始,6月23日以后,考生有望通过以下方式获取高考成绩:(1)拨打11616678声讯电话号码查询;(2)通过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查询。

  高考·录取

  7月6日开始高招录取

  按照考试院公布的高招日程,今年7月6日开始小语种的录取,之后各批次录取逐步展开,据悉,开始录取后,各批次的

录取结果就可以陆续公布了,考生今年可以通过拨打声讯电话1606789、16866789查询录取结果。考生通过声讯电话查询录取结果要交费。

  高考·口试报考外语类专业别忘口试

  外语口试是高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考生的外语口试成绩是高校外语类专业录取新生的重要依据。

  凡报考要求外语口试专业的考生均需参加口试。

  口试时间6月11日(星期日)上午8:00至11:00,下午1:30至3:00口试地点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

  高考·体检错过体检可补检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体检中心获悉,在外地就读错过了体检的北京高考考生,6月11日、12日可进行补检。

  医生提醒补检考生,上午体检者早餐禁食,下午体检者可吃早餐,但9:00后禁食。视力不好的考生前来体检时请不要戴隐形眼镜,听力不好的考生戴助听器提前向医生讲明。前来体检的考生带体检表和体检费(50元)。体检结束后体检表统一送至市高招办。6月17日体检结果网上查询,网址:www.bjtjzx.com(须提供考生姓名、考生号、身份证号)。

  各区县考生补检时间安排

  6月11日上午8:00―10:00东城、朝阳、海淀、丰台

  10:00―11:30顺义、平谷、怀柔、延庆6月11日下午12:30―15:00密云、房山、大兴、石景山通州、门头沟、崇文6月12日下午12:30―15:00宣武、昌平、西城

  体检中心地址:西城区月坛南街1号首儿所专家门诊三楼(西二环月坛南桥往西150米),电话:68024448。

  高考·提示

  高考结束家长别忙“变脸”

  高考结束后的这段特殊时期,家长的态度也会对考生产生较大的影响。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介绍,考试结束前,家长对考生通常呵护有加,考试结束后,家长觉得总算卸下一副重担,对孩子的态度可能会有变化,而这样的变化常常会引起孩子的不满。很多考生在考试结束后打热线告状,说父母“重蛋轻鹅”,父母的变化让他们觉得家长关心的只是能否考上大学而不是考生。家长的迅速“变脸”,会让一些考生承受不了。

  家长在考试结束后还要做好两种思想准备,如果孩子考得理想固然好,一旦分数出来,发现考得不好,也要有应对的打算。对考“砸”的孩子,家长要进行心理疏导,和孩子一起建立一个未来的行动计划,让他们感觉前途仍然是光明的。

  高考·心理

  赶上

世界杯考生放松要节制

  今天下午5时,紧张的高考就要落下帷幕。长时间的考试准备,两天的激烈“拼杀”,考生和家长都已耗尽了精力,考试一结束,双方都会进入一个疲惫期。今年高考一结束尤其又赶上了世界杯,心理专家提醒,高考后考生放松要节制,特别是不要因为通宵看球影响了身体健康。

  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宗春山建议,考生在高考结束后应该有个“惯性处理”,逐渐放松身体和心情。考生在考试期间过于紧张会造成肠胃功能失调,考试结束后不要马上暴饮暴食,应该继续吃一些清淡食物,帮助肠胃恢复正常。进行娱乐活动也不要过度,特别是不要因为沉溺于世界杯,天天通宵看球,损害身体,应该作些适量的运动,逐渐放松。

  宗春山介绍,从往年的经验看,考后10天左右会出现考生心理波动期,这一时段总会出现离家出走的考生。“考试期间考生高度紧张,不会考虑分数问题。考后几天觉得松绑了,要彻底放松,也很少去想考分。考完十天左右,考生通常会开始为自己的分数担心,害怕考不上理想的学校。”J063

  相关专题:2006年高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