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内蒙古今年将有约11万人上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8日17:05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报道(记者 雪竹 实习记者 孙鹤 康敏 杨学彬)2006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昨日开考。今年,参加统考的内蒙古考生共计21.8万多人,创历史新高。

  参加高考的考生分布在全区12个盟市、102个旗县市区和矿区的238个考点,共设置考场7906个,分布地域跨度之大居全国之最。今年在内蒙古招生的区内外普通高等学校共计1225所,计划招生11.9万多人。

  昨天,呼包二市的天气都不是太热很利于考生们参加高考。本报呼包二市的记者分赴各个考点进行采访,全面直击呼包考生高考第一天。

  ★领导视察高考现场秩序

  昨日上午的高考9点开始,11点30分结束。9点27分自治区教育厅厅长郭明伦、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岳清一行视察了二中考场。一位教育厅负责人说,“在考前我们已对考场周围的交通秩序、噪音污染、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保证考生正常发挥。”

  ★各部门为考生“保驾护航”

  为确保考生顺利进考场,昨日早晨7时30分,交警们就已全部到岗,各个考点都安排专人负责。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急救输送中心在高考期间派出了7辆120急救车沿3条线路随时为出现意外的呼市高考考生义务提供急救服务。6月7日上午,没有一位考生出现不良反应。

  今年,内蒙古自治区红十字急救中心还专门为学生准备了消暑、降温等应急药品。该中心急救车急救线路分为:一、呼市二中、实验中学、三十五中、土中、十四中;二、呼市一中、铁一中、八中、五中;三、六中、十八中、二十七中、师大附中。该中心赵钢主任介绍,他们力争用最快的速度对发病考生进行救治。今年高考考生仍然享受爱心车队的服务。爱心车队是呼市出租汽车管理所联合18家出租汽车公司提出“献爱心、免费接送考生”倡议组建的,共有104名出租汽车司机参与。

出租车管理所决定每辆接送考生的出租车在各个考点按考时等候,直到将考生安全送回住所。同时,为了帮助现场没有与爱心车队取得接送联系的需要帮助的考生,出租汽车管理所还安排部分应急出租车辆,确保每一名需要接送的考生能够按时进入考场。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