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出动六万警力部署上合峰会安保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1日17:4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11日电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将于6月15日在上海举行,上海各界人士目前正紧锣密鼓地精心筹备,希望将此次峰会办成一次“标志性的盛会”。

  ●日景、夜景美轮美奂

  上海市绿化部门整治全市绿地近13.8万平方米,布置花卉近300万盆。在东方明珠电视塔前的环岛,白鸽环绕着镂空地球仪,象征着世界和平;在黄浦江码头,2万余盆6种不同颜色的鲜花和南方植物组成的两组130平方米的大型花坛象征“六国和谐”。

  为充分展示上海霓虹闪耀、灯火璀璨的美丽夜景,上海市路灯管理所将过去每两周一个轮次的路灯维修,缩短为每三天一个轮次,确保全市10万盏路灯的亮灯率达到99%以上,照亮这座“东方不夜城”。

  ●交通、通信畅通无忧

  在浦东机场,为让进出境与会人员、记者尽快办理相应的通关手续,机场海关专门设立了“上合峰会专用通道”,并保证专机优先起飞和着陆,还选派经验丰富的管制员监控飞行动态,确保峰会期间的航空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在市内,为确保道路畅通,上海警方将于14至15日对市中心部分区域和道路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对地铁、巴士等公共交通也将采取临时管制措施。

  为确保上合组织峰会期间的通信安全,峰会会场、行进路线等重要区域内的基站、通信设备实施24小时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和监护。

  ●安检、安保,公安保驾护航

  作为一项重大多边外交活动,“上合峰会”的安全保卫工作引起各方关注。连日来,上海6万公安民警和武警官兵全力以赴做好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安全保卫工作,目前各项安保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热情、热心,东道主喜迎宾客

  为尽量减少峰会对市民工作生活的影响,做到“不扰民”,上海市政府特设了一个4天的“小假期”,对于市政府的决定,上海市民给予高度支持,并决心以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最热情的东道主。

  掌握俄语或英语的170多名峰会志愿者已全部到岗,上海的

出租车司机也自发掀起了学习俄语的热潮,承担峰会接待任务的近300辆锦江国宾车队的司机也全部到位。相关酒店更是针对与会嘉宾有不少来自穆斯林国家,在食谱安排上别具匠心,准备了上百种特色菜肴。

  一直在上合组织峰会筹备办公室忙碌的上海市外办主任助理孙为民说,“最近半个月以来,我们‘起早摸黑’,所有的辛苦只为一个目标,在每一个细节上反复推敲,一分钟的误差也不允许发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