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罢免陈水扁案今对决 蓝绿严阵以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07:4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6月13日消息据台媒报道,台“立法院程序委员会”12日将“罢免陈水扁案”列入了台“立法院临时会院会”报告事项首案。对于台湾历史上首次“罢免‘总统’案”能否交付“委员会”审查,蓝绿双方即将展开攻防战。

  据报道,纵使绿营拍桌、怒骂,仍挽回不了颓势,台“立法院临时会”确定从13日开到30日,备受瞩目的“罢免陈水扁案”、治水条例、两岸直航、“卸任‘总统’礼遇条例
修正草案”等14项“议案”均列入临时会议程。

  台“立法院长”王金平将在早上8时30分再度召集朝野协商,确定“立院临时会”沿用“法定”会期周五、周二“一次会”等原则。而岛内朝野政党也都动员严阵以待,

国民党、民进党拟开早餐会凝聚共识。

  泛蓝方面,国民党、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将在“程序委员会”提案建议,21日到23日及26日4天开罢免审查会议,27日交付“院会”表决。一旦议程确定,国亲两党可能配合加开8到10场公听会“倒扁”。

  国民党中央政策会执行长曾永权说,绿营若霸占主席台,“要打就来打”,国亲“立委”一定会“想尽办法让‘罢免陈水扁案’付委、成案”;若绿营表决时不表态,意图拖延“罢免案”,蓝军也会“依法”在15天内审查,让“罢免案”在“立法院”表决。

  国亲两党罢免小组召集人、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说,若“罢免陈水扁案”进入实质审查程序,有可能上、下午开审查会与公听会,公听会的目的在“烧开水”,为台湾“宪政”史上首宗“罢免‘总统’案”增温。她也表示,有决心抵抗绿营挑衅,让罢免成局。

  报道称,蓝营内部推估,绿营若祭出聚集主席台仍不足以抵挡“罢免案”付委,可能依“立法院”议事规则,在下次(20日)“院会”散会前提复议。但若王金平宣布另定期处理“复议案”,“罢免案”成案与否、蓝军能否要求15天内审查,都有疑意,最终“立法院临时会”可能一事无成。

  绿营方面,台当局“行政院长”苏贞昌对于“罢免陈水扁案”排入“立院临时会”报告事项首案表示“非常失望”。苏贞昌还在12日中午再次邀请民进党主席游锡堃、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柯建铭进行“便当会”,商讨临时会事宜。

  柯建铭在会后表示,日后这样的“便当会”将会固定在每周一中午举行。

  台联党政策会执行长何敏豪12日表示,台联党不排除在27日“罢免案”投票时发动万人包围“立法院”,表达抗议。(赵静)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