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陈水扁亲家帐户共流入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7:58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6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检调清查“第一亲家”赵玉柱家族资金发现,2002年起,亦即赵家成为“第一亲家”的次年,赵家人相关帐户即开始有近百万元现金密集存入,累计达两亿元。赵家几乎在所有银行的台南永康分行都开户,连赵建铭弟弟赵建勋才两岁的小孩,也有两百万元存款。

  据报道,办案人员发现,赵玉柱帐户内的资金来自四面八方,目前已知的有体育界
、文化界、医学界、企业界、证券界等。项目小组打趣说,“现在只有特种行业这个领域,还没查出有钱汇到赵玉柱帐户了!”

  赵建铭在2001年九月与陈幸妤结婚,晋身“第一家庭”。第二年开始,他家人的存款帐户竟然持续出现大量现金进帐。检调发现,从2002年到上月台开案爆发前,赵家人帐户大大小小的“存入金额”累计高达两亿元。至于赵家为何有这么多存款?一名办案人员摇头说,“只能说这一家人取得现金真的很容易。”

  据了解,检调指出,赵家取得现金方式满奇怪的。例如简水绵去年七月二十五日为了购买台开

股票,当天坐夜车,抱着五百万元现钞从台南永康北上,存进合作金库信义分行,再与家人集资交割股票。检调说,当天是星期一,清查赵家帐户,却没发现在前几天有五百万元的提款纪录,“现金不是放在家里,就是信手取来。”检调说,目前只是针对赵家帐户内巨额可疑资金追查,主要锁定的有购买台开股票的一千八百万元、耐斯集团的二千七百万元、诚品的一千万元等,查证是否涉及内线交易、关说案的酬谢金等来源。

  办案人员指出,赵氏家族的资金如查获是汇票、台支进出帐户,由于有汇款两端纪录,容易追查;但赵家帐户从2002年起到台开案爆发前夕,经常有百万元以下的现金入帐,形成资金追查“断点”。

  由于有资金“断点”,检调调查须靠当事人自己说明。据了解,赵玉柱每次到案,对帐户内密集入帐的现金存款都交代不清。检调怀疑,赵家人提款都避开“洗钱防制法”“一百万元以上须逐级通报”的规定,将金额限制在一百万元以内。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