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专题 > 正文

台检调部门可能传唤陈水扁妻子说明礼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08: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5日电 岛内检调单位侦办SOGO礼券疑云,日前传唤杏林制药负责人李碧君,证实她在去年间以“扁妻吴淑珍介绍”名义,向SOGO百货购买礼券,并打出“夫人牌”取得较高折扣的礼券。据了解,检调基于侦查需要,将请吴淑珍说明。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至于有媒体报导,李碧君去年订购的SOGO礼券是在“玉山官邸”取货一事,检方低调表示,“目前毫无所悉”,没有证实。

  据指出,由于吴淑珍确实使用过SOGO礼券,但检调迄今无法证明她的礼券来源是否直接来自李恒隆,为释众疑,目前检调倾向将传唤吴淑珍说明。

  目前吴淑珍涉案情节不明,因此检调若决定传唤吴淑珍,应该是以“证人”、或“他”字案“关系人”身份传唤她。

  据了解,检调目前是等7月中旬传唤请假赴美的扁家医师黄芳彦到案说明,视黄芳彦的说法,及礼券比对的结果,再决定是否传唤。因此,检调传唤吴淑珍的时间,最快也要到7月下旬之后。

  针对检调拟传唤吴淑珍一事,台北地检署发言人林邦梁说,“检方一切依法办理”。他说,是否传唤吴淑珍,须由承办检察官视案情需要作决定,检方没有预设立场。目前尚未作出传唤吴淑珍的决定,至于检方有无必要传唤吴淑珍,及何时会传唤吴淑珍?检察官都会依据既定的办案进度,作出决定。但他也强调,检方办案“该怎么查,就怎么查”,绝不会因当事人的身份,而有所不同。

  报道说,检调侦办太百经营权争夺案及礼券疑云,目前经营权部分案情已近尾声,检方就等到传唤黄芳彦等几位证人之后,以及不排除在适当的时机传讯吴淑珍,检调在传唤吴淑珍之后,礼券案就会侦结。

  相关专题:陈水扁陷入家庭丑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